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7

咿…"險"路不可行喲~

好險網
瀏覽數:2048

 

咿…"險"路不可行喲~


【觀點】
 
新聞指出,保險代辦業者勾結醫師開具不實診斷證明,涉嫌詐領保險金,代辦業者及醫師雙雙被檢方起訴,歹路不可行又一例證。
保險黃牛屢見不鮮,特別是勞保黃牛存在已久,幫客戶申領勞保理賠金,理賠金到手再抽取手續費或代辦費,由於辦理業務長跑醫療院所,與醫護人員建立密切關係的同時也形成了利益共同體。但保險公司的理賠審核也有配套,對於特定醫療院所開具之診斷書或特定代辦業者或業務員的送件,若符合異常表徵的判斷(如:同一家醫療院所同一位醫生開具相類同殘疾部位的失能診斷書等),會更謹慎審理。提醒!依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註解】規定,曾犯詐欺罪經宣告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之業務員應不予登錄,已登錄者所屬保險公司應通知各有關公會註銷登錄。
各位保險菁英,請以你的保險專業提升保險業正面向上的力量,以嚇阻不肖業務員或保險黃牛的破壞負能量。
 
【註解】摘述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第7條部分條文如下
申請登錄之業務員有下列情事之一,應不予登錄;已登錄者,所屬公司應通知各有關公會註銷登錄:
…四、曾犯偽造文書、侵占、詐欺、背信罪,經宣告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完畢,或執行完畢、緩刑期滿或赦免後尚未逾三年者。…… 
 
 
 
 

---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保險代辦業者史姓及陳姓男子,涉嫌與曾在公立醫院任職的陳姓復健科醫師,幫9名病患開具不實斷證明書,詐領保險、勞保給付共約380萬元,但檢警沒查到陳姓醫師從中獲利證據,高雄地檢署依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幫助詐欺取財、幫助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嫌起訴陳姓醫師等14人。...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