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1/15

七夕情人節要送什麼?網紅老公竟送「長照保單」!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5587
最體貼的另一伴,網紅老公送保單
女性的平均壽命比男性高,擁有數十萬粉絲的網紅Papi醬也在日前的影片中提到,自己的老公務實,往年從不特別準備驚喜,今年在生日前夕提到會準備禮物,那份禮物就是保單,可見保單的重要性,尤其女性高齡者比男性多,保單等於保障晚年生活。
 
長照險女性投保率較高,因為女性長照風險比男性更高!
金管會致力推動長期照護保險,加上人口快速老化,國人風險意識亦提高,金管會統計,長照保險投保人數連續四年上升截至今年6月底已逾59萬人,其中女性占55%,投保長照險的女性人數明顯高於男性。
 
從政府的相關統計資料來看,女性的長照風險真的比男性來得高,自然就更需要投保長照保險。因為首先,女性的平均餘命比男性要長。
 
根據內政部所公佈的「104年簡易生命表」,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2歲,但女性的平均壽命為83.62歲,比男性的77.01歲,多出了6.61歲。而當平均餘命較長時,所面臨的長照風險自然也比較高。
 
其次,女性失能風險也確實高於男性。以衛福部國健署「103年健康促進統計年報」的數字來看,65-74歲的平均失能率是7%,且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升高。到85歲以上時,失能率已經來到44.2%。其中,女性又高於男性。
 
另實際以「衡量個人自我照護能力」的日常生活量表(Activities of Daily Living,ADLs,其所評量的,包括進食、移位、如廁、洗澡、平地移動、穿衣等6項)來看,58歲以上中老人有1-3項困難的比率,都是女性高於男性。
 
正因為以上的原因,女性更需要預先用足額的長照險保單,為未來可能高於男性的失能風險,及早做好規劃及打算才吶!當然,更值得關注的是:雖然統計上,男性失能風險較女性低,但也並不是完全沒有相關的需要。因此,送老婆長照保單的同時,老公自己可別忘了也幫自己一併投保!
 
新聞摘要:金管會致力推動長期照護保險,加上人口快速老化,國人風險意識亦提高,金管會統計,長照保險投保人數連續四年上升,截至今年6月底已逾59萬人,其中女性占55%,投保長照險的女性人數明顯高於男性。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