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生活資訊

2021/08/23

衰爆!新車才買20天被業務撞毀 網教一招討回損失「就是別出險」

車主新車被業務撞得嚴重毀損,業務完全沒誠意要處理。(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925

文/程芳瑀

車禍糾紛事件頻傳,借車給別人發生車禍也並非少見,但被「汽車業務」開回廠檢查時撞車,更容易讓車主氣炸!一名車主在社群中抱怨自己遇上了這等衰事,新車被業務撞得嚴重毀損,沒想到業務完全沒誠意要處理、直接讓車主出險,引起大批網友勸他「千萬別出險」,否則將會損失更多。

一名車主日前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自己努力存好久的錢,終於買了人生第一台60多萬元新車,沒想到交車後2周左右,就被汽車業務在開回廠檢查的路上發生車禍。

車主指出,起初都沒接到業務任何發生事故的通知,還是他自己打電話問進度才知道自己的車被撞了,業務也未交代清楚,直接與他說要辦理出險取得保險理賠。後來了解後才發現,該名業務開著他的車去辦個人的私事途中去撞別人的車,讓他更加不滿

車主找到車廠營業所所長談理賠事宜,所長僅跟他表示「這是業務個人的行為」,即使車廠把車子買回來,讓他以車換車,他也要負擔一筆不小折舊費用。

車主不滿所長提出條件,還打到總公司申訴,沒想到總公司又讓他去找營業所協商,他感嘆,「我的車就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只好在社群當中發文求助,詢問網友這種情形應如何處理。

就有網友一針見血表示「誰開的就算誰的」,且以一般車行運作模式,業務載客人試車只要撞了,公司都是要業務自己買下,這種情況也應由業務負責處理,若無法取得滿意結果,網友們也勸車主直接提告解決。

另外,還有網友提醒車主「千萬別出險,這是業務個人行為,修多少叫他全額買單」。網友指出,新車保費較貴,一旦出險保費就會往上加,且至少3年內不會調降,出險之後提告也無法算入這筆損失,等於原PO損失一筆賠償又多了未來保費

入手愛車時,就應該要為自己做好全面的保障規劃,除了法定強制險之外,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都能讓自己在發生事故時減少賠償壓力;新車車主通常會更愛惜車子,可以為車加保「車體險」,當發生車損時就能第一時間修理愛車,更不用煩惱之後的追償麻煩,因保險公司會替車主代位求償。

不過,每一起事故的處理方式不同,當發生時更需要找到專業人員協助,以避免未來更大的損失與糾紛。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子女教育金放銀行好可惜! 內行曝美元保單2優勢:一次賺雙率

用配偶分配請求權省遺產稅很補! 一個地方沒算好遭追討百萬稅金

誇張!富邦金3子公司狂踩5地雷 吞2,300萬罰單

下半生命好苦!台灣每戶平均僅2.62人 做好這2步免驚退休沒人養

各部會振興加碼動起來! 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家券重出江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