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勞保投保薪資及勞退新制將改變,個人保險規劃宜趁早

好險網
瀏覽數:2779

勞保投保薪資及勞退新制將改變,個人保險規劃宜趁早


【觀點】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勞保投保薪資(天花板)將上調,但勞退新制天花板確定將下調。雖然此訊息還未正式確認,但身為保戶重要的保險顧問,或許可以藉此新聞跟保戶說明商業保險的重要性,提醒保戶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好最完善的規劃,善加利用政府的福利,搭配自己的妥善規劃,個人退休生活才能有完善的保障。
 
依據聯合國的「三級退休金制度」,健全的老年經濟保障制度有三層,第一層是基本最低經濟保障,由政府透過稅收或社會保險方式提撥基金,例如內政部的國民年金方案,第二層是強制性儲蓄,透過企業投保團體保險,如:雇主及員工比例提列,第三層則是自願性個人儲蓄或個人規劃的商業保險。

至於我國的三層退休金支柱,最底層的是被稱做「社會保險」的各種基礎年金,包括勞保、公保、軍保、農保與國民年金;中層則是不同職業類別的年金或保險,例如勞退及軍公教退撫制度或企業團體保險;最上一層,則是由民眾自行選擇購買的商業年金或保險(同時可參閱PHEW觀點文章-10/4健全的保險防護網-需你我一起努力)。
 
在面對未來退休金可能提存不足情況下,民眾想要有個優渥的退休生活,各位保險業務夥伴不要忘了一定要提醒客戶透過個人的商業保險規劃,幫自己多存些退休基金。
 
---
新聞出處:聯合財經網
 
勞工第二層退休制度—勞退新制,係採確定提撥制,即由雇主和勞工每月提撥至勞工個人帳戶,截至今年7月止,勞退新制逾630萬戶。勞退新制月提繳工資級距多達62級,最低級距是1,500元,天花板高至15萬元。政務委員林萬億直說「太誇張」,應該要下調。...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