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寵物險

生活資訊

2020/12/02

免驚!毛孩醫療年燒近十萬 靠寵物險幫你擔

除了醫藥費,寄宿跟協尋廣告費用通通有給付。(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5571

文/新聞編輯中心

毛小孩醫療費用比人貴 生病年燒近十萬

寵物生病還在自己花錢嗎?國人為健保費該不該調漲吵不停時,家裡有毛孩子的民眾,更該在乎的是寵物就醫費用。寵物難免生病,診治費用動輒幾千元至上萬元,愈來愈多人懂得藉由寵物險把就醫的錢轉嫁出去,一張寵物險平均年保費才千元,一次就醫就回本。

目前國內有登記的寵物貓狗飼養數已達270萬,以全台家戶數約837萬戶來看,等於每3戶就有一隻寵物,這還不包括沒有登記的寵物數。如果再跟全台15歲以下人口數296萬人比較,預估今年下半年寵物數就會超越15歲以下的人口數。

毛小孩可為生活增添趣味,但除了寵物飼料外,就醫成本幾乎是最大的花費。知名網紅志銘與狸貓曾在網路上分享愛貓「三腳」的看病花費,包括門診費、檢查費、治療費及醫藥費,加起來一年將近10萬元,一個月等於花了8,000元。換言之,就醫負擔是飼主每年最大也最不確定的支出,如果是一般上班族,壓力可能更大。

投保寵物險 寵愛毛小孩才能無負擔

由於寵物醫療費用驚人,加上市售寵物險的保障條件不斷放寛,飼主愈來愈懂得利用投保寵物險來轉嫁成本。因此,寵物險投保件數已從兩年前每年銷售未達百張,成長到今年前七月投保件數逾2.5萬多張,年保費收入約3,800萬元,理賠件數約3,400件,理賠總金額約1,500萬元,理賠率4成,平均每件理賠金額約4,400元。

簡單說,寵物險是針對寵物給予的保險保障,商品類別主要以醫療險為主,保障範圍一般會包括醫療費用補貼、侵權責任賠償、協尋廣告費用補貼、寄宿日額費用補貼、喪葬費用等項目,投保方式主要透過晶片記錄等方式確認身分。目前市售寵物險各有特色,在投保前建議從年齡限制、寵物體況、續保條款約定、及給付方式四大面向,挑選最合適的保單。

以兆豐產險網路投保專案為例,貓的投保年齡從8週到11歲,可續保至13歲;狗從8週到9歲,可續保至11歲。身份認證很方便,包括晶片序號 、 血統證明、當年度體檢報告、當年度注射疫苗證明四選一即可。醫療費用採實支實付,其中自負額為損失之10%,最低1,000元,保險期間內累計最高1萬元;侵權責任的保額達100萬元,其中自負額為10%。

另外,寄宿日額採實支實付,最高每天800元 ,保期內最多給付10天;協尋廣告費用也是實支實付,最高每次1,000元 ,保期內以2次為限;喪葬費用最高3,000元。最重要的是,採網路投保年保費不到千元,大約993元就可以搞定。

至於投保方式更簡單,只要透過兆豐網路投保專區,於【保費試算】內點選寵物綜合保險,將必要資料填寫上傳完畢,只要符合投保資格,就可以透過手機及電子郵件驗證,免簽名、免回傳,3分鐘快速為自己的毛小孩買到必要的保障。

 

《延伸閱讀》

《租車出遊,務必認識旅遊租車責任險》

《車險什麼都賠就是沒賠給自己!?一招輕鬆自保》

郵輪假期靠旅平險不夠,必備郵輪險保障才完整

不想面對車禍刑事訴訟 車險記得加保這一條

《爬山前注意!征服百岳必備登山險自保》

《機車族注意!投保任意險 務必留意這件事》

《嚇!每4小時就有火災 仍有近七成的住家沒投保火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