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業務必讀

2020/07/01

保全理賠聯盟鏈7/1上路 改資料、理賠1家申辦19家同步完成

保全理賠聯盟鏈7/1上路。(圖/unsplash)
瀏覽數:23307

李瑞瑾/新聞編輯中心

以前保戶要更改契約內容或是申請理賠時,如果手上有多家保險公司的保單,就必須同樣的手續重複好幾回,現在保戶終於可以不用再為這事情頭痛了!

11家保險公司結合區塊鏈技術,聯合成立了「保全理賠聯盟鏈」,當保戶提出個人基本資料變更或是醫療險、意外險的理賠申請時,只要在聯盟當中的其中一家公司提出申請,並同意透過「保險區塊鏈聯盟科技運用共享平台」分享資訊,系統會將申請資料通知其他參與試辦業務的保險公司、同步更新資訊,就可以一次達成單一契約變更/理賠申請、多家公司文件共通的目標。

保全理賠聯盟鏈從7月1日起試辦6個月,參與試辦的公司包含新光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 南山人壽、富邦人壽、元大人壽、 中國人壽、全球人壽、第一金人壽9家壽險公司,以及國泰產險、富邦產險2家產險公司。

除了上述11家產壽險公司之外,壽險公會統計,還有保誠人壽、三商美邦人壽、遠雄人壽、安聯人壽、中華郵政、友邦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及安達人壽等8家公司,也表達試辦啟動後陸續加入的意願。

在試辦上線之後,業者預期可以大幅減少中間繁瑣的作業時間,而且電子化操作還能節省紙張浪費,可以說是為保險業者、保戶、環境創造三贏局面。

《差一天買保險保費要多付3成 保險新制明天上路》

《業績開發最新利器來了 5G最便宜吃到飽方案出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9
無照肇事後的強制險理賠 小心業者不說的問題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