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19/12/23

銀行賣保單 明年通路王寶座恐拱手讓人

記者陳怡慈
瀏覽數:2518

銀行賣保單 明年不悲觀

銀行替壽險公司賣保單,今年因為衰退幅度較大,銀行保險明年能否坐穩「通路王」寶座受到關注。
大型壽險主管昨(22)日表示,投資型商品明年有機會回溫,加上傳統型年金險、健康險等料將持續成長,銀行賣保單,明年不悲觀。(銀行賣保單 改打資產傳承牌)

壽險公司的保單有三大銷售通路:銀行、壽險公司自家業務員、保經或保代公司,銀行替壽險公司賣保單(又稱銀行保險)已經連續十多年蟬聯第一大通路,年年占比都逾半,今年因為初年保費(FYP)衰退幅度較大,銀行保險的通路王角色,近來成為討論焦點

銀行保險通路衰退幅度在三大通路中最大,因此部分學者認為,銀行保險通路王寶座明年可能拱手讓人

大型壽險公司與大型財富管理銀行主管昨日受訪時都認為,銀保通路今年前11月初年保費占比仍占54.3%,明(2020)年穩居通路王機會很高,主要原因有二。
首先,今年投資型壽險保費,明年有機會隨著預期投資環境不錯、銀行轉攻投資型保單,以及壽險公司推出愈來愈多附保證型態的投資型保單而銷售回升。

大型壽險公司主管說,投資型保單銷售若如預期回升,將可抵銷明年銀行銷售儲蓄險料將降溫不利影響。

其次,國人的保險保障需求仍在,預估傳統型個人年金險、個人健康險、個人傷害險,這些近年在銀行通路穩定成長的商品,明年還會繼續成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無照肇事後的強制險理賠 小心業者不說的問題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