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19/11/25

一家老小靠他養 男罹癌無法工作全家生計成問題

記者陳崑福
瀏覽數:3770

Phew觀點:

癌症已經連續37年蟬聯國人10大死因之首,所以說癌症保險的保障真的是非常重要!尤其像新聞中的主角,全家靠他養,有龐大的經濟壓力,又要面對大筆醫療費用,若是一不小心倒下,影響的可是全家人的生計。

目前市面上可以保障癌症的產品有「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卡保險」以及「癌症險」。根據統計,台灣人每11個人只有1個人會購買癌症險,這事件滿弔詭的現象,雖然我們都害怕罹癌,卻對這一塊的準備不夠,相當令人不解。不妨可以在事情發生前,先做好保險規劃,如此一來,一旦罹癌失去工作能力,也一樣可以無後顧之後的養病,也可以保障家人部會受到太多的影響。

屏東男罹癌無法工作 孩子學雜費、媽媽安養費成問題…東港警伸援手

屏東縣新園鄉許姓鄉民,年初被檢查出罹患口腔癌初期,必須追蹤複診治療,無法工作賺錢負擔小孩的學雜費及年老媽媽安養費用,轄區的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警員李昭慶獲悉,主動關懷並偕同當地慈善會與志工前往協助,讓許家很感動。

警方表示,53歲的新園鄉許姓鄉民,與越南籍外配育有1子,媽媽已81歲,全靠他一人賺錢養家;不料他於今年初罹患口腔癌初期,於醫院追蹤複診治療後因無法工作賺錢養家。

由於他除要負擔家庭基本開銷外,也要籌措本身醫療費用,及兒子的教育學雜生活費、媽媽的療養費,導致家庭生活頓時陷入困境,轄區的警員李昭慶獲悉主動關懷,聯繫偕同當地慈愛慈善會由理事長方崑崙致贈慰問金新台幣1萬5000元,並通報轉介新園鄉公所社福單位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辦理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通報,協助處裡家庭變故生活紓困措施。讓許家相當感激。

東港警分局劉清俊分局長肯定李昭慶主動積極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及時結合善心人士關懷轄區弱勢家庭,將愛心送至社區各角落,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形象,值得同仁學習。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無照肇事後的強制險理賠 小心業者不說的問題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