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10/19

人在國外冏途 延誤賠償先匯進戶頭

記者孫中英
瀏覽數:2435
班機延誤理賠比快 但記得帶匯款帳號出門
旅遊不便險保障項目雖高達10多項,但民眾申請理賠較多的是「班機延誤補償」。為爭取服務口碑,產險業者開始比拚班機延誤理賠速度;保戶所搭乘航班若延誤且符合「起賠點」規定,拍照回傳登機證後,人可能都還沒回國,但錢(理賠金)就能先進戶頭。
 
包括明台、國泰及富邦產險都推出班機延誤快速理賠。明台產險是今年2月推出,保戶搭乘航班延誤達「3小時」即符合理賠資格。明台將先發送簡訊,保戶再拍照回傳登機證,便完成快速理賠通知與付款流程。國泰產險3月也推出,保戶遇到航班延誤,只要符合理賠條件,無須再申請或回傳資料,理賠金就能入帳;國泰產險是與「指定」航空公司合作,且保戶須先在國泰產險網站投保,並同意使用快速理賠服務。投保後,發生班機延誤,「免」再回傳登機證,保險理賠金就能入帳。
 
富邦產險5月起,透過系統自動偵測各航班數據,主動通知符合規定的保戶申請旅平險定額快捷理賠。10月起又啟動班機延誤升級版理賠服務,不限保戶搭乘航班或投保管道,只要接獲理賠通知,並「拍照上傳」登機證及匯款帳號,即完成理賠申請。保戶只要記得隨身帶著「匯款帳號」,人可能還在國外,理賠保險金就已入帳。
過去民眾申請班機延誤理賠,可能要出具「航空公司證明、登機證影本、延誤班機明細」等,相當繁鎖。但這3家公司的快速理賠服務,由產險公司「主動通知符合條件客戶」程序簡單。像富邦產5月推出累計至今,已主動通知保戶近4000件,今年9月更因為颱風影響,單月理賠通知上升至1700件。
 
目前各產險公司班機延誤「起賠點」,最短的是明台產險,班機延誤達3小時就啟動理賠,單次理賠金額最高6000元。延誤4小時可理賠的產險公司最多,有「國泰產險、台灣產物、富邦產、新安東京海上、南山產、美商安達、台壽保產險、新光產、和泰產、兆豐產、華南產險、旺旺友聯產險」等,各公司理賠班機延誤金額自4500到2萬元不等。
 
目前除刷卡買機票可獲「附贈」旅遊不便險之外,民眾若要買旅遊不便險,須先購買旅平險「主約」,再加保旅遊不便險附約。因為不便險保費不高,大多數產險公司都將主、附約包裝銷售。富邦產險表示,若到日本旅遊5天,投保300萬旅平險加不便險保費為326元。國泰產險表示,若也是赴日旅遊5天,旅平險保額提高到500萬,再加保旅遊不便險、意外事故身故失能保額500萬元,傷害醫療實支實付3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及燒燙傷30萬元,保費共約493元。
關鍵字:國外,旅遊,旅平險,飛機,班機延誤,理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看不到 領得到…最被忽略的勞保給付有哪些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