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10/12

南山新系統上線亂 總經理親自說明

記者孫中英
瀏覽數:9384
南山人壽前9月累計稅後盈餘237.71億 成長81%
南山人壽今天(11日)發布今、2018年9月自結營運報告。9月各壽險公司備受「匯損」困擾,不過南山人壽9月稅後盈餘仍有14.95億,南山人壽累計前9月稅後盈餘達237.71億,較去年同期成長81%。
 
不過,南山人壽9月合併「新契約保費(FYP)」收入僅有新台幣66億元,較去年衰退較多。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表示,主要原因為境界系統上線,南山在8月底至9月初進入新舊系統轉換期間(約10天),在轉換期間核保作業「改採人工」,受理動作較慢;再加上新系統上線初期,人員尚在熟悉,以致影響核保速度,但就南山9月受理保費來看,仍維持過往水準,約為138億。
 
許妙靜表示,目前南山核保作業效能已大幅提升,9月尚未完成核保的新契約進件,目前都在陸續消化中;目前1天核保筆數達1500件、受理理賠案6300件,都恢復過去水準。許妙靜表示,南山將會持續搭配新契約進件速度調節、並盡速消化完畢,預期南山10月新契約保費收入可望恢復水準。
 
許妙靜也強調,南山雖然9月保單核保速度較慢,但「客戶權益完全不受影響」,且核保通過後,保障期間將會回溯至保費繳交日,這段期間只要符合保單理賠條款規定,南山都會依約進行理賠,保戶不用擔心。同時,南山人壽也已規劃配套方案,針對陸續核保完成案採「預支」方式,給付業務員佣金,業務員權益也不受影響。
 
許妙靜說,南山人壽經營55年、客戶數達614萬戶、有效契約高達1100多萬件,相關契約筆數加總「逾億筆」,規模龐大,此次系統轉換因而有些環節,出現事先未預期的問題,但南山已全力克服;到目前為止,在系統轉換10天中碰到的問題,不僅迎刃而解,同時只要一有保戶提出新問題,就立即主動檢視還其他客戶是否也有同樣問題,以保障客戶權益。
 
另南山人壽子公司、南山產物今年9月簽單保費收入為新台幣3.3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南山產物累積前9月總保費達33.15億元,成長率為29%。南山產險組合式商品「金好騎」,一張保單同時保障「第三人體傷、財物損失及乘客體傷責任保險」,解決民眾分別投保困擾,頗獲市場親睞,也帶動保費成長動能。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看不到 領得到…最被忽略的勞保給付有哪些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