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16

[新聞推薦]一例一休影響 第三人財損保費喊漲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5037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產險業者指出,一例一休實施以來,修理汽車的人工成本增加,修車廠反映到汽車修理價格上,連帶使得屬於汽車任意責任險的財產損失保險,損失率意外攀升。預料今年下半年,汽車第三人財損的保費,將有調漲壓力。
 
另外,汽車大廠Volvo宣布,2019年之後,所有車子都將配備電動車馬達,可能帶動其他車廠加速擁抱電動車,進而提高車體險的保費。
 
保發中心主管表示,車體險的保費,主要受兩個因素影響,一是車子的重置成本、另一是人的因素。
 
新車的重置成本,意指買車時的價格、不考慮折舊,由於電動車的售價比汽油車要高,因而將帶動車體險保費走揚。
 
以納智捷(Luxgen)七人座客貨兩用車為例,旗艦型汽油車,根據保發中心資料,重置成本為110萬5,000元;同樣廠牌改成電動車,含電池的話,重置成本要226萬4,000元,不含電池,重置成本也要128萬8,000元,都比同款的汽油車要貴。
 
人的因素,主要指車主,包括:性別、年齡、肇事紀錄...等等。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新聞推薦]全球推類長照險 可從年輕用到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