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2/09

弱體保單 慢性病患也能保

經濟日報 記者郭幸宜
瀏覽數:4587
新聞:弱體保單 慢性病患也能保
 
慢性病投保不是不可能
慢性病患者因體況較弱,要買保單並不容易,即便能投保,保費也比一般人貴上兩、三倍,現在有壽險公司針對糖尿病、肝病、三高等症狀量身打造弱體保單,提供慢性病治療給付金,讓民眾可「帶病投保」。

國泰人壽與台灣人壽這幾年陸續針對國人常見的慢性病推出弱體保單,國泰人壽的「三高鑫安定期險」鎖定國人常見的糖尿病、高血壓與高血脂「三高」慢性病;台壽則分別針對糖尿病與肝病推出專屬的弱體保單。

國壽的「三高鑫安定期險」針對三高症狀常見的急性心肌梗塞(重度)、雙眼失明、肢體重度殘障、急性腦血管疾病及末期腎病變等五項特定傷病,給予一次全額給付的特定傷病保險金,讓特定傷病患者支應醫療開銷。另外,該張保單享有保費豁免機制,若不幸罹患特定傷病,由國壽幫保戶繳保費,保障持續有效。

台壽的「糖糖人生A/B型」保障範圍包含養老險、住院醫療及特定傷病的綜合保險,提供住院及手術醫療保障,「第二型糖尿病」與其直接原因所引發的併發症之治療,可不受疾病等待期及既往症不予理賠的限制。

另外,該保單還針對糖尿病患者獨家設計「末期腎病變保險金」、「雙眼失明保險金」與「肢體重度殘障保險金」等三項併發症保險金,能讓糖尿病保戶能享有良好的醫療照護及生活品質。

近期甫上市的「台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提供多次性給付型「肝病住院手術保險金」、「肝病住院手術療養保險金」、「肝病局部治療保險金」,降低罹患肝病重症機率,並提供「肝病藥物治療保險金」讓保戶可持續用藥控制病情。

台灣人壽表示,弱體保單可不受疾病等待期及既往症不予理賠的限制,通常還會針對慢性病特別設計專屬的保險理賠金,讓弱體保戶享有基本保險保障,但相對的,保費通常也比一般保單來的貴。台灣人壽表示,弱體保單雖然保費偏貴,但保險的本質無關划算與否,而是以保險的方式,強化保障、協助透過保險做好風險規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基本款的學保哪夠看,幫學生買保險要加那些?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