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旅平險

意外險

2022/07/08

旅責險將刪附加項目? 和泰產:平台依約開放至明年1/9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441

業者被防疫保單嚇到,日前紛紛將「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陸續喊停,最近又傳出國內旅遊的「旅責險」附加內容也遭限縮。和泰產險今天澄清,與保經業者協調後,平台會依約開放至明年1月9日,目前沒有取消旅責險的附加內容,「還有持續接單,且還有人在投保,我們沒停過、也沒關閉過!」

有旅行業者反映,產險業者擬刪除旅責險附加的「旅遊不便險」,更指出和泰產險已在6月16日將相關附加項目刪除。和泰產險今天說明,這部分說法並非事實,因為目前和泰的旅責險平台持續開放,並沒有關閉,且還有持續接單,在段時間若出遊發生問題,也會依照契約出險。

和泰產險表示,依照旅行業管理規則,旅行業者出團必須投保旅責險,但主要須投保身故理賠(意外傷害)及意外醫療險,但並不包含額外住宿費用等內容。

和泰也特別說明,旅責險除了一定有涵蓋身故旅賠和醫療險,其餘是產險業者額外附加的項目,例如文件遺失、額外住宿費用等,旅行社帶團出去,若因為事故原因造成額外花費,就會用旅責險來負擔損失,但其實這部分額外附加項目並非不是「不便險」,只是性質很類似。

和泰表示,確實是有想要調整額外住宿費用的項目,這部分主要是因為疫情關係,考量到風險因素,近日才會與保經業者商量,協調是否可調整額外住宿費用的方案,原本是希望6月底可討論出新方案,但目前沒有共識。

和泰強調,假如旅責險附加的額外住宿費用要調整,平台會有系統更改設定問題,才會有暫時關閉問題,但目前還未有共識,因此會依約開放至明年1月9日,會繼續接單,直到雙方有討論出共識,才會調整方案。

其他產險業者也說,目前沒有聽聞旅責險要把附加的額外住宿費用刪除,在國內旅遊的旅責險方面目前都正常出單,並沒有刪除任何一個項目,旅行社無須擔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