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旅平險

業務必讀

2022/07/07

疫情干擾 產險短期不賣新海外旅平險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947

全球疫情反覆,即使國外邊境已解封,暑假期出國人數漸增,產險業者表示,因為疫情不明朗,目前沒有銷售海外旅行平安險,在疫情未完全受控前,短期也不會再推出新的海外旅平險,只會承保國內旅行綜合險。

據保發中心資料顯示,在2019年之前,旅綜險一向是產險業者重點推廣業務項目,使得承保金額持續增加,在2019年時旅行綜合險簽單保費已逾10億元,不過在新冠疫情爆發後,2020年海外綜合險承保金額隨即大降至2億元左右,2021年海外商務旅行簽單保費只剩下200萬至300萬元。

先前產險公會表示,各產險目前只是沒有銷售海外不便險,仍有承保海外旅平險,但據調查,銷售海外旅平險的產險公司仍是少數,大部分產險公司在全球旅遊疫情等級提升為第三級並禁止旅行社出海外旅遊團時,就已先將海外旅綜險下架,僅有零星產險未停售,且4、5月國內疫情升溫時,一些沒有下架的保單又陸續停掉和疫情有關的相關保障。

目前仍有極少數產險業者銷售海外旅行平安險或者旅行綜合險,但承保範圍已明顯限縮。以明台產險為例,該公司海外旅行綜合險只承保三項目:一、旅行法律責任保險金;二、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失能保險金;三、傷害醫療保險金。

台產也指出,該公司目前仍有銷售海外旅行綜合險,承保項目只有:一、旅遊責任保險;二、旅遊傷害險(身故失能)及傷害醫療(實支實付);三、旅遊期間住居所動產損失。

國泰產險官網仍受理海外旅平險投保,但因應疾管署宣布全球旅遊疫情等級提升為第三級,暫停販售海外旅遊不便險及申根保險,且從6月8日起也暫停提供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及燒燙傷保險。

產險業者表示,換言之,目前海外旅行平安險中,只要和防疫或疫情情相關的保障,都不列入保險的保障項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