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投資型壽險

儲蓄險

2022/07/05

高倍數保障保單 銀行熱賣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697

市場環境差,保戶縮手投資型保單,現在最夯的是高倍數保障保單,尤其以銀行通路最熱賣;銀行財管部門主管指出,高倍數保障的保單最近甚至比美元儲蓄險還熱,已成為銀行財管通路最有人氣的保險商品。

以往投資型保單都以連結債券型基金或股債平衡型基金為主,今年全球股債大震盪,現在還看不到何時能落底,使保戶不敢進場買投資型保單;同屬「利變型」保單的高倍數保障型保單則趁勢興起。以兆豐銀行為例,傳統型保單和投資型保單的銷售占比去年為6比4,今年則成為8比2,其中高倍數保障的保單又占傳統型保單的6成。

兆豐銀主管說明,今年以來,高倍數保障的保單已加入比先前更多的給付病別,除了癌症,現在還加入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等,給付更全面,倘若確定患有上述病症,將會給予約當保額1%~5%的給付,也因此更具吸引力,且因兼具保障和財富傳承性質,不僅受到高資產大戶青睞,連小資族都很愛。

客戶美元資產較多的銀行,在保單銷售上,美元保單亦比台幣保單賣得更好。以兆豐銀為例,今年上半年的最新統計顯示,外幣保單的保費及保單銷量,占全體銷售比重大約接近8成。對此兆豐銀表示,由於現在新台幣貶值,因此兆豐銀仍開發以新台幣計價的高倍數保障保單。

金融圈人士指出,若以幣別來看,由於美元的宣告利率大致都在3.2%~3.25%之間,比起新台幣的宣告利率在2%~2.15%來得高,因此,仍以美元計價的高倍數保障的保單,其保障倍數更高;目前這類保單最少二年,最多超過十年都有,分期繳完保費後,可得到終身保障之外,首年保障倍數最高甚至到11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