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意外險

2022/06/30

他想幫50歲媽媽買保險 網反籲:先買你自己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736

買保險可以為生活變數增添一份保障,尤其年老生病常需要大筆花費,若有保險就可省下許多錢。有網友想為50歲的媽媽買保險,他自認每年可為自己花3萬保險、為媽媽花2萬保險,但多數50歲的保險金額都更高,因此煩惱是不是先買媽媽的,幾年後再買自己的保險。但不少網友都建議「先買自己的,媽媽的用定期險」才正確。

有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的媽媽已經50歲,但沒有買任何保險,他現在已經工作幾年,有餘力負擔保費,研究後發現,每年自己的保險花費約3萬,媽媽的保費只能負擔每年約2萬,但是多數50歲的保險都高於此金額,讓他有點為難。

該網友煩惱表示,「是不是我的部分緩幾年,先把重點放在媽媽保單上,等學貸還完之後再來買我自己的保單?還是我應該先買我自己的,兩三年後再幫媽媽買呢?」

多數網友都建議「先買自己的保險」,有人留言「建議你先買好自己的,媽媽的部分用定期險,但要便宜真的有困難,畢竟年紀比較大」、「你的保險先買好壽險、實支實付,媽媽的的保險實支實付和意外險就好,失能預算會加很多」。

還有網友建議「一年期醫療險保費調漲幅度會比較大,除非預算許可以加點,建議以醫療實支加上意外為主」、「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之下,建議要先做一個實支實付,不管是媽媽還是你,都先把實支做好,其他的你可以慢慢補,還是要以媽媽為優先,畢竟體況一旦出現很可能連投保都不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