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6/16

在途防疫保單 仍有116萬件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480

國內疫情延燒,產險公司加派人力加快核保速度,以趕在6月底期限內完成,據各產險統計,目前防疫保單在途件仍有至少約116萬件,其中富邦產險在途件有51萬件、中信產險及和泰產險在途件各有25.6萬件、14.1萬件,占整體在途件比重近八成。

本土疫情今年4月起急遽升溫,使得民眾瘋搶防疫保單,掀起一波改版下架潮,產險公司瞬間湧入大批的進件量,進而出現核保塞車的現象,觀察12家銷售防疫保單的業者中,只有南山產險、新光產險已完成核保,另有十家產險累計至少還有116萬在途件,力拚6月底前全數消化完畢。

根據統計,截至6月14日,在途件還有萬件以上的產險公司共七家,其中富邦產有51萬件待核保占最高,緊追在後的是中信產25.6萬件,排名第三的是和泰產亦有14.1萬件,單是前三家業者即占整體在途件近八成。

其餘四至七名依序為兆豐產(10.5萬件)、新安東京海上(9.3萬件)、旺旺友聯(2.7萬件)、明台產(2.4萬件),至於泰安產險僅剩1,542件,而華南產險及國泰世紀則剩不到千件,分別有770件、401件。

金管會先前已協調各產險公司,於6月底前會將所有核保中的案件全數消化完畢,屆時民眾即可知道自己的保單是否被承保、出單。產險業者表示,距離6月底期限剩約半個月,公司已加派人力處理,就連假日也要趕工,以加速核保動作,以在途件量較大的公司來看,平均一天得核保上萬件,才能趕在期限內完成。

統計指出,若扣除尚未核保在途件,目前有效防疫保單件數也以富邦產險153.4萬件占最多,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也有83.9萬件,國泰世紀產險有83.5萬件、和泰產險有65.6萬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