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婦幼險

2022/06/15

遠距投保2大前提 新生兒無照片恐難過關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981

疫情促使遠距投保當道,不過近日傳出新生兒投保因未附上有照片的證明文件,以致遠距投保卡關,金管會表示,身分確認是遠距投保重要環節,因部分證明文件未附照片,若無法進行身分確認,就不適合遠距投保,以避免糾紛。

疫情之下遠距投保正夯,不過有民眾投訴媒體,因新生兒未附上有照片的證明文件以致遠距投保卡關。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今天表示,遠距投保主要是提供民眾投保形式新選擇,不過有2個前提要件必須符合,第一是必須能讓保險業務員確認客戶身分,第二是確認客戶意思表示。

林志憲指出,身分確認是遠距投保重要環節,部分健保卡並未附有照片,對於遠距投保而言較難進行身分確認,就不適合走遠距投保,以避免後續糾紛。

此外,保險業辦理遠距投保及保險服務業務應注意事項已明文規定,保險業應確認客戶身分,以確保是客戶本人進行投保作業,客戶若為無國民身分證的未成年者,應出示附有照片的健保卡或護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