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業務必讀

2022/06/02

保險存摺上線 保單隨時可查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6897

民眾不必再擔心翻箱倒櫃找不到保單,也不怕保單遺失,壽險公會推出的「保險存摺」昨(1)日正式上線,提供民眾隨時隨地查詢本人為要保人或被保險人的所有人身保險已投保狀況,開啟保單隨身的新頁。

現行保險契約多以實體紙本方式提供給保戶,尤其是人身險保單多為長年期契約,民眾收納保單時,常有保管過程中遺失、紙本受潮及占空間等痛點。為提供保戶體驗保險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且在疫後新常態下,降低民眾接觸風險,甚至還可以零接觸,亦能繼續獲得保險服務。

壽險公會表示,偕同產險公會、22家壽險、14家產險公司及中華電信、台灣網路認證公司等合作廠商,在現行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的基礎上建置「保險存摺」,於6月1日正式上線,提供民眾即時查詢保險資料。

壽險公會指出,透過保險存摺平台,可以查詢以本人為要保人或被保險人的所有人身保險已投保狀況,掌握自己的投保情形,免除整理、保存的不便,凡已成年具完全行為能力者,均可藉由自然人憑證、晶片金融卡、強化版行動身分識別(即強化版MID)擇一進行註冊成為保險存摺的會員。

保險存摺分為普通會員及白金會員,普通會員免費,享有保單總覽功能;白金會員則須繳交年費100元,可瀏覽所有保單資訊,且於一年內不限次數完整查看所有保單資料,包括保險公司名稱、險種分類、保單險種、商品名稱、保單號碼、契約生效日期、保額及保單是否有效、要或被保險人資料等,並可下載保單資料PDF檔。

為提供保險存摺白金會員更優質服務,壽險公會預計於今年11月推出保險存摺App,搭載保險業身分驗證中心功能,屆時可透過FACE ID或指紋快速登入,並可介接至線上申請保險理賠、查詢保險理賠聯盟鏈或保險理賠醫起通案件申請轉送進度,提供民眾更便捷的保險服務。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