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投資型壽險

產業資訊

2022/05/31

熱錢回頭 台幣回看28字頭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028

熱錢回來了,資深匯銀主管透露,今年罕見的外資大規模匯入潮昨(30)日於匯市現蹤,估計匯入逾10億美元,即使中央銀行盤中買匯阻升,新台幣終場仍強勁升值2.06角,單日升值金額創逾兩年最大,收在29.144元,連四升並創近一個半月新高,總成交量擴增至18.935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外資重返台灣,使台北匯市昨日激情演出。由於熱錢大舉匯入超過10億美元,出口商也站在拋匯一方,美元供給量大增、新台幣匯率承受極大的升值壓力,盤中最高升抵29.101元,最多升值2.49角。

眼見美元買盤空虛、匯市有失序之虞,中央銀行昨天進場阻升,全日買進逾10億美元的外匯,仍無法抵擋外資匯入潮的威力,終場新台幣強升逾2角,收在29.144元。匯銀主管表示,昨天若不是央行進場,新台幣匯率收盤一定會升破29元。若外資持續匯入,不排除本周就有機會挑戰29元整數大關、重返28字頭。

今年以來漲勢凌厲的國際美元,近日走勢略顯疲軟,中央銀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日下跌0.11%,主要亞幣除日圓維持貶勢外,其餘貨幣均大舉反彈。

相較於新台幣匯率單日升值0.71%,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更強勢,昨天升幅達1.42%,為新台幣的兩倍。除韓元外,人民幣匯率昨天也強過新台幣,升幅為0.73%。

匯銀主管指出,美國上周五公布4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年增4.9%,為今年以來最低,美股應聲大漲,激勵台股開高走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