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2/05/19

批防疫保單亂象 蔡壁如點名保險局長:應知所進退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529

疫情持續,各家保險公司對其防疫保單的理賠措施引發爭議,朝野立委連日砲轟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無作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在記者會中點名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應出面協商,而非「裝死擺爛」。蔡壁如直言,保險局責任最大,但現亂象多又沒共識,施瓊華「應自請處分、知所進退」。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張其祿及立委蔡壁如今天舉行「防疫險之亂,政府應負監督管理責任」記者會。

張其祿指出,防疫險亂象起因於有保險業者預期理賠金額龐大,進而產生退保、刁難民眾,甚至揚言拒賠,引發一連串的防疫保單亂象;且依據資料,保險公司前兩年靠防疫保單大賺了四、五十億,但現在疫情嚴峻就把風險推回給民眾承擔,那民眾要保險幹嘛?

張其祿表示,既然政府及保險公會皆正面回覆不會縱容保險業者破壞保險業誠信、力挺保戶權益,政府就應負監督管理責任,確實要求保險業者善盡保險合約責任及理賠義務。

蔡壁如則是痛批,金管會對這次亂象責無旁貸,金管會不可能事先不知道防疫保單設計不合理,現在出事了也協調不出結果。蔡壁如直接點名施瓊華,應主動出面協商,而不是裝死擺爛,「你要不要出來講講話?還是你要繼續裝死?」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認為施瓊華應自請處分,蔡壁如也表示,施瓊華的責任最大,亂成這樣都沒共識,「當然應該要自請處分,應自己知所進退」。

蔡壁如並指出,現在指揮中心和金管會互扯後腿,兩個單位完全不在同一個步調上,讓防疫管控措施以及保險商品的管控互相衝突;蔡壁如更質疑,昨天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保單確實給他的防疫政策帶來影響,「到底影響什麼?」,是產險公會給他施壓了嗎?

邱臣遠也表示,政府防疫政策快速改變,常常一聲令下不給民間反應時間,是近期保單亂象主因,要求指揮中心不應逃避責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