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業務必讀

2022/05/18

金管會稱防疫險符合條件都賠 高嘉瑜驚爆:話只說一半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477

防疫險保單之亂正如火如荼上演,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連日追蹤此議題。高嘉瑜昨深夜臉書再發文表示,難以想像金管會昨天召集相關會議,連會議結論都沒有,還持續神隱觀望,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話只說一半,上半段「符合理賠條件就一定拿得到理賠金」,下半段沒說的是「理賠條件是浮動的,由業者決定」。

高嘉瑜表示,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金管會從4月19日說輕症居家照護從寬認定、必須理賠,到5月11日改口要有醫療行為、用藥才理賠,到昨天金管會召集產險、壽險公會後,又不做結論、不敢公開說明,轉彎成要「經醫生問診,開立輝瑞Paxlovid、默沙東Molnupiravir、清冠一號」才能理賠與住院日額等值的慰問金,也就是從沒有限定醫療行為、到必須要用藥、到現在還指定只能用3種藥。

高嘉瑜批評,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理賠限制越來越嚴格,金管會當初拍板的輕症居家照護也必須理賠的承諾跟霸氣在哪?如果這樣都能轉彎,「3+4」居隔會理賠的承諾跟保證是什麼?有壽險、產險業者出來表示配合嗎?至少到現在,自己只看到金管會一廂情願。

高嘉瑜說,更離譜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防疫確實受到保單干擾」、王必勝說「保單意外打亂防疫布局」,現在若保險公司堅持一定要開立輝瑞Paxlovid、默沙東Molnupiravir、清冠一號才理賠,勢必又有一波搶藥之亂,這對防疫跟醫療又是另一波衝擊。

高嘉瑜質疑,如果金管會連說好的輕症居家照護理賠都無法保證,現在到底拿什麼讓保戶相信「3+4隔離」業者會理賠?重點是業者就是集體不賠,金管會能怎樣?持續神隱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