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產業資訊

2022/05/17

防疫保單 「沒隔離就不理賠」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424

防疫政策持續放寬,「○加七」新制今天上路,打滿三劑疫苗且快篩陰性可免居家隔離,但防疫保單如何理賠?產險公司表示,理賠程序是以隔離通知書為依據,新制免居隔,只要自主防疫,不會拿到衛生主管機關發出的隔離通知書,因此不會啟動理賠。

保險專家說,打滿三劑且快篩陰性免隔離,國內隔離人數將大幅減少,將使保險公司鬆一口氣,防疫保單理賠項目減少,未來可能只剩下未打滿三劑、確診及中重症理賠為主。

業者說,以目前保單條款來看,大多約定以被保險人因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八條規定,受衛生主管機關開立隔離通知書,因而接受隔離處置者,才會依保險契約約定予以理賠,民眾若沒有隔離事實,並未造成財務上減損,難以啟動保單責任。

新制是否引發爭議?業者認為,沒有隔離事實就不理賠,這部分較明確。但有業者說,新制的符合要件之一是打滿三劑疫苗,保險公司理賠時要加強審核,為了避免爭議再度爆發,未來在審核上不排除要求民眾提供小黃卡或各種資訊佐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