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2/05/13

國內兒童確診數竄升 家長別過度恐慌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499

Omicron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持續攀高,國內兒童確診數也隨著竄升,也讓許多家長產生恐慌,擔心家中的小寶貝萬一感染會不會有重症的風險,新聞報導指出,美國共有760萬名兒童確診,韓國孩童確診機率也相當高,9歲以下孩童有50%以上都已感染新冠肺炎,其他如香港、日本、新加玻等地孩童的感染率也像當高,不過大多數的孩童染疫都出現無症狀或輕症,極少數演變為重症、住院、或死亡。
如果家長還是不放心,除了可以暫時讓小孩子請假避免感染以外,也可以趁這個機會替孩子檢視醫療險保障是否充足,以確保孩子即使不幸感染重症,也能做出因應而孩童的醫療保障主要有2種類型

1.醫療險  2.重大疾病險
而醫療險保障範圍,家長可先從實支實付醫療險著手規劃,讓因為意外或疾病接受治療所產生的每日病房費、住院醫療費用、手術費用都可以藉由保單來轉嫁,並可利用實支實付保單的限額範圍來因應許多新式的昂貴醫材或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醫療項目。不過實支實付還是有很多理賠限額或保障不足的部分。

父母可視經濟能力增加日額或重大疾病、手術等各式保障,因為小朋友年紀較小,保費會相對便宜,也能及早獲得保障,以免日後若發現罹患特殊疾病,要再投保醫療險的難度就會提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