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生活資訊

2022/04/28

急轉彎 報稅全面延至6月底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63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本周單日確診人數可能突破萬人,財政部昨天晚上宣布,因應疫情緊張,考量短時間內到國稅局申報人潮恐衍生疫情擴散,因此將全面延長所得稅報稅期限,從原本的五月卅一日延至六月卅日,估計將有六五三萬戶綜所稅個人申報戶、九十九萬家報繳營所稅的企業適用。這也是政府連續第三年延長報稅期限至六月底。

財政部前天宣布有條件同意延長報稅期限,僅限因確診、隔離、檢疫,而無法在五月一日至卅一日完成綜所稅、營所稅等申報繳納,可展延至六月卅日。不過,這項政策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成為朝野立委焦點,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被叮得滿頭包。

財政部提醒,綜所稅退稅期程不變,民眾如於六月採網路申報及稅額試算線上或電話語音回復,仍適用首批退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