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2022/04/21

台幣續貶 買美元兩頭賺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428

美國聯準會(Fed)釋出鷹派訊息,激勵美元指數持續向上,近日亞幣貶不停,日圓已淪為「最弱亞幣」,新台幣也持續走貶,匯銀人士認為,預計五月Fed升息及縮表進度確定後,市場不確定因素才會逐漸消散,屆時國際美元利多將出盡,外資資金才可能回流新興市場,短期新台幣仍維持緩貶格局。

近期股匯持續不同調,儘管股市略有反彈,但昨新台幣兌美元收盤收在廿九點二四九元、小貶一.九分,已連續四個交易日貶值,且再次刷新近十九個月新低紀錄。新台幣昨早盤已貶破已貶破廿九點三元,續創波段新低,市場預估,新台幣下一步恐怕會貶破廿九.五元關卡,持續朝卅元大關邁進。

隨著國際美元持續走強,推升近期美元買盤,有匯市專家建議,若民眾有投資需求,現階段可逐步買進美元,掌握「逢低不追高、分批買進」策略,持有美元部位可達五成,以目前Fed升息次數來看,利率持續走高、又能穩穩賺匯差,透過美元配置整體投資組合將是很好的選擇。

此外,在全球進入升息循環下,近日有多張美元利變保單宣告利率已上調,最高利率已衝上百分之三點四,也帶動銷售量大幅成長,包括台壽、新壽、富邦壽、中壽都有單一美元保單初年度保費(FYP)突破卅億元。保險專家建議,預計美國升息步調將持續且不排除加快,民眾理財也可視需求選擇美元保單,例如利變壽險商品近期最受市場青睞。

在匯市方面,匯銀人士分析,Fed主席鮑爾美國時間廿一日將發表談話,若仍維持偏鷹派態度,短期新台幣將會持續緩貶格局,短線將在廿九點三元至廿九點三五元之間來回測試,預計五月Fed會議前,市場都會持續反映升息不確定性,國際美元將持續偏強,但畢竟通膨壓力仍存在,央行不希望貶值太快,「新台幣不可能太快看到卅字頭價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