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4/15

三商壽高層請辭 計畫賣樓

圖/摘自臉書
瀏覽數:2662

三商美邦人壽昨(14)日公布三項重大消息,包括高層請辭、不配發股利、準備賣樓,引發壽險同業關注,三商壽的RBC(資本適足率)與淨值比目前處於危險邊緣,兩大股東三商行的陳家及翁家,在此時請辭董事長及副董職位,宣布全面交棒專業經理人。

三商壽昨天上午9時30分舉行例行董事會,通過不分派去年盈餘,股票股利與現金股息都是零;另也通過擬處分國內不動產,據悉為該公司目前位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總部環球世貿大樓部分樓層,以及位於台中市精華區七期的山木達摩辦公大樓部分樓層。

不過,更令人意外的,是11時舉行的臨時董事會,原任董事長陳翔玠、副董事長翁翠君雙雙請辭,並由總經理陳宏昇暫代董事長。三商美邦人壽發言人曾裕芳資深副總表示,這是大股東要實踐全經理人經營的目標。媒體追問為何不等到明年6月改選時再換?曾裕芳表示無法代董事會回答。

陳翔玠、翁翠君為三商壽大股東三商投資控股(前身為三商行)兩大創辦人陳河東、翁肇喜的三子、次女,本屆以自然人董事身分參與經營,昨日臨董會除了兩人請辭,三商投控的兩名法人董事代表也從該公司的財務長與法務長,改成翁翠君的大哥,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翁維駿,及三商壽現任總經理陳宏昇出任。

據了解,三商壽經營團隊本周一(11日)已赴金管會報告此事。金管會官員昨說,根據三商美邦說法,主要是大股東退出交給專業經理人經營,大股東並沒有要出場。官員說,董事長代理一般以三個月為原則,換言之,三商壽最晚7月前得選出新任董事長。

根據三商壽揭露資料,該公司去年底RBC(資本適足率)為203.62%、淨值比3.28%,離法定RBC至少須200%、淨值比至少須3%僅一步之遙,公司清償能力指標拉警報,隨著今年來股債大跌,壽險同業預估3月底數值恐怕已經不及格。

三商壽發言人曾裕芳也提到,希望新任董事長能在接軌IFRS 17與ICS的「專業力」方面,發揮正向能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