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車險

2021/10/22

遭酒駕男撞還擺爛「沒錢賠」! 網點名2險種必保對抗三寶無敵

一名女駕駛上班途中遇到「超級三寶」,無奈求助到底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討到錢。(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161

文/謝曉曦

一名女駕駛上班途中,遇到「超級三寶」,對方不僅酒駕追撞前車,還不慎倒車撞上她的車,儘管肇事鑑定判對方全責,但雙方協調時又不見蹤影,當初沒有保車體險的她,無奈求助到底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討到錢,其他網友熱心提出解決之道,也讓更多人重視保險的重要性。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他的學妹在上班途中,遇到了「超級三寶」,對方不僅酒駕追撞前車,想要下車察看卻又打到R檔(倒車),竟撞上學妹的車,當下已有報警,後來的肇事鑑定,也判酒駕男全責

原PO接著說,在車禍發生當天,酒駕男的爸爸打來只說了一句,「我兒子已經長大了,事情他自己擔」,但偏偏進行協調相關賠償事項時,又不見蹤影,即便到民事法庭取得債權,但他工作領現金、名下又沒財產也沒輒,便上網求解到底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討到錢?

 

 

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回應「白癡違規三寶」、「這駕照應該是養雞場發的喔」、「這肯定是能入圍超級三寶榜年度第一名」,也有人納悶,「為什麼酒駕怎麼處罰都罰不怕」、「酒駕的人一定有惡報」、「酒駕都渣,敢喝不敢賠的更是垃圾
」。

對此有相關車禍經驗的網友表示,遇到財損部分,有保車體險的話,保險公司會代為求償,但若沒保車體險,對方也沒保第三人責任險,「對方如果要擺爛的話,雙手一攤說沒錢,也是拿不到」

不過,原PO坦言,由於他的學妹經濟情況,不允許保車體險,引起其他人回應,「就是經濟不允許更要保好保滿(最少要丙式),不然撞了一次就沒錢修車」。

最後真的協商不成要走法院,也有網友說,「本身有受傷的情況下建議走刑事帶民事,告對方過失傷害罪帶民事賠償,這樣訴訟不用花錢(刑事訴訟由被告支付訴訟費),對方還必須出面才不會被通緝」

面對這此悲慘遭遇,更多人體認到保險的重要性,「現代人在路上開車,難免會遇到這種鳥事和這樣的爛人;正確的作法就是上路時的保險要買夠,如車體險+第三責任險買好,就不怕這樣的事了,還有其他人附和,「十年老車依然保好保滿+1)」。

《延伸閱讀》

月薪3萬小資女「保險家人有規劃」 內行人曝隱憂:保障通常很不夠!

落漆業務稱「白內障手術單眼可賠10萬」 婦安排高額自費治療結果糗大了

157萬人抽中藝FUN券!數位券「沒手機不能領」有解 7大QA成功拿到600元

不到法定年齡就退休!這樣領「雙年金」最划算 2種方案一次算給你看

死前1個月急變更要保人!59張保單價值逾6千萬 子女掰2理由逃不掉重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