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車險

2021/09/23

撞壞「9999」車牌!騎士被求償1.6萬元:合理嗎? 網教戰一招解套

碰上車禍事故時,通常需要與對方和解、進行理賠。(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167

文/謝曉曦

碰上車禍事故時,通常需要與對方和解、進行理賠。就有一位騎士不慎毀損對方的「9999」車牌,最後遭求償1萬6,000元,讓他困惑「這樣要求合理嗎?」,引起網友們正反兩面論戰,一派力挺原PO上法院,另一派認為賠償金額很合理,更有過來人教戰「請求回復原狀」這一招解套,讓其他人紛喊長知識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發文表示,日前發生車禍,不小心勾到對方的機車車牌,造成輕微毀損,由於車號是「9999」,車主要求賠償1萬6,000元,不禁讓原PO納悶「這樣要求合理嗎?」

原PO也查過,當初車主2年前標6,000元,但對方說現在不止6,000元,於是想拿車主的車牌去烤漆,但監理站卻說,「烤漆車牌可能會有違法的問題」。

原PO也提到,「保險公司說沒處理車牌的服務」,隨後雙方有開調解會,「調解人員也說16000太多,但對方還是要16000元才要和解」,讓原PO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此文一出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不要理他,要告讓他告」、「原來車牌跟房價一樣會漲阿」、「如果你有保險,第三責任財損,就讓保險公司去處理就好了」、「撞壞人家心愛的物品只賠1萬6而已會很多嗎?」、「一堆人不知道車牌不能補發說得很簡單,全台灣就那張車牌沒了就沒了」。

不過,也有內行人指出,「9999合理,不然可以選擇幫車主重標一塊ㄧ樣的號碼,看標多少你負擔,9999通常都是前三高價」、「不行換一樣號碼的,很多特殊車牌都容易被偷,其實1萬6很合理。如果有辦法標到便宜的鐵支車牌,可以考慮跟車主和解」。

針對原PO碰上此狀況,過來人就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先前酒駕撞把別人車牌撞到扭曲變形,「當時可向法院請求回復原狀,有法院的認證許可,就可以合法烤漆修復車牌」,讓其他人紛喊「長知識了」。

《延伸閱讀》

勞退金還沒領就過世..這2類人有資格領 錯過10年大限全泡湯

開綁首日大當機!五倍券+8大加碼券齊登記 業者皮繃緊:真的很怕

新台幣強到爆!1、2年前買美元如今「慘被套」 網教一妙招:三步驟利匯差都賺到

8大加碼券懶人包!每人最多「抽中4種」別亂勾 唐鳳曝最佳中籤策略

五倍券領取流程快來看!共同綁定數位券3步驟就完成 紙本上網預訂有8通路可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