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8/19

三商美邦人壽砸34億元買內湖商辦 打包「整棟新大樓」原因曝光

三商美邦人壽以34億元在內湖買商辦,目前彈性規劃自用。(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330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三商壽內湖買商辦 彈性規劃自用

三商美邦人壽昨(18)日發布重大訊息,以34億元取得台北市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52地號與建物,即華固智富中心。

三商壽發言人曾裕芳昨晚受訪時表示,目前交易在法令規定都符合金管會要求,考量這是全新且完整的大樓,彈性規劃自用與投資用途,但以自用為主,因為也才剛剛簽約,此案詳細內容還待最後確認彙整,這兩天再一併正式對外公告。

據三商壽公告內容,董事會決議以34億元取得台北市內湖區石潭路56、58、60及62號一到12樓,共44戶及132個停車位。目的用途是依保險法規定取得自用大樓。

三商壽2019、2020年獲利都不起眼,甚至一度需要啟動旗下最值錢的長春大樓出售案,但今年受惠資本市場亮眼,帶動上半年獲利大幅改善,累計稅後純益27.5億,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0%,不僅不用出售不動產,甚至還能購置自用辦公大樓。

 

此外,三商壽7月底前已完成現金增資募集,每股發行價格新台幣8.3元,募集總金額新台幣10.79億元,讓上半年淨值比已提升至3.55%,符合金管會要求的門檻,淨值達442億元,亦創下歷史新高。

三商壽在2020年度針對旗下不動產改用新會計政策,從成本模式改為公允價值模式,未來會依市價變化而逐季或半年影響損益,當時的發言人已成現任總經理陳宏昇曾說,2020年1月1日起,其帳上200多億元的投資性不動產會採市價列帳,三商壽目前仍是國內資產第七大壽險公司。

經濟日報/文:葉憶如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繼承人快瘋掉!搞不清「股利算不算遺產」 看懂這時間軸秒解惑

各通路銷售成績出爐!壽險初年保費衰退16.5% 保戶只愛這款「業績飆漲逾1倍」

業績前10名曝光!壽險業今年靠「投資型保單」決勝 1~7月業績排名出爐

找工作可領3.2萬津貼!填完資料先拿2,000元 申請資格一次看

車頭全毀慘況曝光!BMW警車撞上工程車 百萬車損保單全解決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