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意外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7/14

小時候胖不是胖!逾6成爸媽擔心這說法 投保規劃必備3險種

逾6成爸媽對於「小時候胖不是胖」的說法感到擔心,醫師教一招讓孩子遠離致胖環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425

文/紀佳妘

最新調查發現,逾6成爸媽相當注意兒童肥胖、代謝的問題,且對於「小時候胖不是胖」的說法感到擔心,醫師教一招「量化」的目標設定,讓孩子遠離致胖環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及刺胳針醫學期刊(Lancet)2020年共同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因為垃圾食物攝取增加以及活動量減少,自1975年以來,全球過胖兒童人數成長了11倍,顯見兒童肥胖已成為不可忽視的問題。

英國保誠人壽針對「兒童肥胖及飲食習慣」調查發現,現代父母對於兒童肥胖問題高度關注,且有超過5成的受訪者了解自家孩子的偏食問題,但卻有55%的父母坦言,因為太忙碌而無暇教育孩子養成正確的飲食觀念,也有超過2成受訪者表示因為其他家人不配合而成效不彰,反映家長們在兒童食育養成面臨「知易行難」的窘境。

調查也顯示,77%的受訪者表示知道孩子目前的身高體重,也有62%對於「小時候胖不是胖」的說法感到擔心;有7成的受訪者知道兒童也有代謝症候群,並有超過6成的受訪父母相當在意兒童肥胖及代謝問題,足見多數父母高度關注兒童的成長狀況。

儘管父母們健康意識提高,但這次調查發現在實際教養的過程中,仍存在不少盲點。以調查對象中的國小(6~12歲)父母為例,有超過半數的父母認為自己的孩子身材適中、沒有過胖疑慮,但這當中有近四分之一的孩子實際BMI超過21,已是過重標準,對於數據性的判斷較少注意。

談到教導孩子正確的飲食觀念,則有55%父母表示因忙碌而無暇顧及養成孩子正確的飲食觀念,24%則困擾於其他家人不配合,甚至有17%會因為孩子哭鬧而妥協。在進行食育教養的過程中,父母面臨了時間不夠用、共同教養觀念差異以及無法堅持的痛點。

針對忙碌的現代家長,輔大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書華建議,家長可透過「量化」的目標設定,協助孩子遠離致胖環境,包含每天食用5份以上的蔬菜水果、每天看電視和其他螢幕的時間少於2小時或是每週家人一起在家吃飯5至6次等方法。

一般來說,家長如想為小朋友投保必備3款保單,包括意外險、實支實付醫療險、重大傷病險,解決正值活蹦亂跳的年紀,一個不注意就發生意外的風險,之後再隨著年齡增長,逐步調整保單規劃。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三高未誠實告知「甩鍋業務員」再告保險公司 法官打臉判契約無效

百萬遺產稅找上門!1,000萬贈配偶一個地方算錯引重稅 靠保單一招神解

因「它」出車禍被拒絕續保 車主發文抱怨反遭嗆爆:根本高風險三寶!

連5月穩坐「高薪行業」!金融保險業月薪飆破12萬 比各行業平均多2.4倍

壽險業60年最好一年!六大壽險獲利排名揭曉 上半年賺贏去年全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