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7/13

金控為員工投保防疫險 家屬也納保估19萬人受惠

為保障員工染疫風險,金融業者紛紛為旗下員工加碼防疫保障。(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513

文/李瑞瑾

雖近日國內疫情趨緩,但民眾仍沒有鬆懈本錢,三級警戒也延長到26日止。為保障員工染疫風險,金融業者紛紛為旗下員工加碼防疫保障,除日前宣布幫員工投保的富邦金、第一金人壽之外,國泰金控也於今(12)日宣布為旗下公司員工與家屬投保防疫險,若以一家四口計算,納保人數合計近19萬人。

國泰金控宣布,即日起金控及旗下公司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國泰產險、國泰證券、國泰投信、國泰投顧、國泰期貨、國泰創投,為總計近5萬名員工及眷屬加保「防疫險」,為業界唯一將直系血親眷屬納入防疫險保障範圍;若以一家四口計算,納保人數合計近19萬人;還主動「追溯」此波疫情不幸遭染疫員工,比照「防疫險」關懷保險金給予5萬元慰問金,若有加護病房治療者,則給予15萬元慰問金。

 

國泰金控表示,原本即提供「員工/眷屬醫療保險」含住院、手術、身故保險金等,保障依然在,內容不減,此次再加保員工及眷屬的「防疫險」,若員工不幸染疫,醫療過程住院且需加護病房治療為例,除可申請「員工/眷屬醫療保險」的每日住院給付外,外加「防疫險」理賠金15萬元,若因公染疫,再額外加發5萬元慰問金。反之,若不幸染疫為員工眷屬,則理賠給付除可申請「員工/眷屬醫療保險」的每日住院給付外,另可獲得「防疫險」理賠金3萬或8萬元。

國泰員工眷屬「防疫險」保障範圍除COVID-19,更將法定傳染病涵蓋在內,提供確診員工「法定傳染病關懷保險金」、「法定傳染病加護病房關懷保險金」及「法定傳染病身故保險金」。針對員工施打疫苗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亦提供「疫苗不良事件住院關懷保險金」。另外,也提供確診員工眷屬「法定傳染病關懷保險金」與「法定傳染病加護病房關懷保險金」。

除此之外,富邦金控也在日前表示,特別於員工團體保險中新增員工「法定傳染病保險」,該保單主要以住院醫療補助為主,若同仁因法定傳染病須住院治療時,除了可以依員工團體保險申請理賠之外,還可依「法定傳染病保險」申請住院理賠,還有法定傳染病的一次性保險金,為同仁醫療照護打造「雙重保障」。

富邦金控指出,若同仁染疫確診,不論是否因公也皆提供照顧資源,給予輕症同仁慰問金3萬元,非輕症同仁則給予慰問金5萬元。針對因公確診的同仁,給予有薪公傷病假;若非因公確診者,也提供優於現行法規、最多30天的有薪防疫假。

第一金人壽除了啟動異地備援及總公司分流居家辦公外,也為全體員工投保防疫險。除了包含目前在職員工外,在第3級防疫期間內到職的新進員工,不論正職或約聘,都將一併納入投保。

除了為員工加納防疫保障之外,壽險公司針對在疫情期間仍於前線奮戰的業務人員,也實施特別考核措施。針對未達考核條件者不予處分、達標者可以照常升遷,還有加碼佣金獎勵措施等,希望幫助一線業務人員維持生計、度過難關。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加發1萬補貼正職、打工族都有份!12日起線上申領 逾86萬人受惠

就醫費用驚人!沒買保險存款瞬間歸零 內行人奉勸:4張保單大人小孩都該有

靠儲蓄險攢下頭期款、退休金 網點名2族群快買起來:無痛理財超有感

全職員工每人發1萬元!80萬人受惠、12日起登記 紓困條件曝光

3年狂存60萬元靠保險撐腰!小資女保單這樣規劃「25萬手術費理賠金全cover」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