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4/28

從風險保障扎根!元大人壽小樹陪伴列車前進屏東獅子國中 開啟人生第一場金融教育

元大人壽舉辦「元大人壽小樹陪伴列車」,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風險與保障觀念。(圖/元大人壽提供)
瀏覽數:1517

文/新聞編輯中心

持續推廣保障型暨長年期商品的元大人壽,多年來自許提供國人最充分的保障,以發揮保險社會化功能。基於教育從小扎根,針對教育資源較匱乏的偏鄉兒少,元大人壽今年持續舉辦「元大人壽小樹陪伴列車」,並於本(4)月24日前進屏東縣獅子國中(下稱獅中),推展保險與風險意識教育,透由遊戲、時事議題結合專業,將人生寶藏(保障)傳授給獅中學生,幫助其建立正確的風險與保障觀念。

元大人壽長期關懷屏東縣原住民兒少,自2019年起,先是捐贈了10萬元予獅中添購教學設備,為讓學生有不同於營養午餐的體驗,元大人壽志工們特別籌備西餐讓學生與師長們一起享用。去(2020)年元大人壽更將屏東縣內4個國小(草埔、丹鹿、楓林、內獅)及獅中全體學生及家人一起納入微型保險的防護網下,讓孩子們擁有基礎保障。

除提供實質的防護網外,元大人壽更落實金融教育,今年度「元大人壽小樹陪伴列車」志工服務,首場便前進獅中,希望藉由志工的專業將風險轉嫁、保險保障等風險教育觀念扎根於每位獅中學生心中。本次共有15位元大同仁報名擔任志工,服務全校53位學生。

課程在元大志工帶領下,以分組競賽方式進行,先是呼喊團隊口號以活絡現場氣氛,接著進入疊疊樂遊戲,藉由團隊合作想辦法疊出最高的疊疊樂,並從中體驗各種造成崩塌的風險,如不穩的基底將導致積木倒塌,正如人生遭遇突發事故將蒙受損失,藉此了解分散風險的重要。

同時,為落實風險中的避免、預防、轉移的概念,本次活動特別加入新冠肺炎議題,藉由學生最熟悉的新冠肺炎,讓同學了解風險概念,藉由深入淺出的互動方式,讓風險保障觀念深耕孩子心中。

獅中校長鄭宗文表示,獅子鄉是屏東最大鄉鎮,學生大多為排灣族,個性純樸,過往金融相關活動大多是針對學校老師,這次是第一次為學生進行金融風險相關教育,對於學生是個重要的開始,也感謝元大人壽的協助。屏東縣通訊處主管也勉勵同學,只要願意投注努力就會有成功的機會,今日給予之風險和保障概念,希望未來能在孩子重要關卡撐起一道防護傘。

「元大人壽小樹陪伴列車」未來將持續駛進台灣各個偏鄉,用實際行動、關懷、陪伴孩童成長,幫助小樹們扎穩根莖,持續向上茁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