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投資型壽險

2021/04/01

拒當銀髮月光族! 善用保單規劃存退休金有2大優點

為避免未來淪為「銀髮月光族」,壽險業者建議,及早準備退休金仍是最好的方法,而透過投資型保險商品,不僅能獲得保障,還有機會順勢增加資產,達到兼顧的效果。(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154

文/紀佳妘

在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難以扭轉,退休規劃成為近年來顯學。不過,卻往往受制於房貸、子女教育金等費用,導致出現「退休準備拖延症候群」;為避免未來淪為「銀髮月光族」,壽險業者建議,及早準備退休金仍是最好的方法,而透過投資型保險商品,不僅能獲得保障,還有機會順勢增加資產,達到兼顧的效果。

根據內政部日前公布2020年人口統計,台灣人口數首次出現負成長,去年底為2,356萬1,236人,較2019年底減少逾4萬人,同時今年1月全台只有9,601名新生兒,也創下史上單月最低紀錄。

中壽表示,絕大多數上班族都面臨類似狀況,也就是必須趁著還有工作收入時,為未來沒有工作收入時的生活費用做準備,尤其又想要維持一定生活水準時,如何有效率規劃更顯重要

 

 

以4月起上架的「中國人壽主流趨勢」系列商品為例,推出變額壽險、外幣變額壽險、變額年金保險、外幣變額年金保險等4張保單,所連結的投資標的掌握最新3大主流新趨勢,包括「創新科技」、「醫療進化」、「ESG 概念」,皆為現階段具有高度成長爆發力的主題,搭配多元資產動態配置,追求領漲抗跌的表現。

除此之外,這系列商品更有4大特色,首先是保單幣別可依自身需求選擇新台幣或美元,並提供壽險及年金險雙選擇,保戶想要強化保障或是規劃退休皆可行。

第二,投資標的具有月月撥回機制,當淨值越高撥回越多,讓保戶共同參與績效表現;第三,具有保單價值加值回饋金,放越久領越多;第四,保單管理費首年最低僅需每月保單帳戶價值0.2%,讓投資金額充分運用。

不過,中壽也提醒,保險應做為長期資產配置的規劃工具,且保單帳戶價值會隨所選擇的投資標的績效波動,民眾應自負投資盈虧的責任,因此呼籲須按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選擇適合的投資型保單,才能讓保險商品發揮最符合需求的效果。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郁方翻版!闆娘存款被告知「少10萬」氣炸 教你4招自保

噱翻天!3壽險狂買19.7萬張「護國神山」 吃下逾400億元大補丸

快下手!美元氣勢凌人逼台幣近月狂貶1元 美元保單還會更貴

繳2年儲蓄險解約現虧11萬元 網教2招立刻解套

氣炸!雇主未加勞保被抓包還嘴硬 網曝:慣老闆劣習讓退休金縮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