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3/23

被美元保單燒到!她想解約儲蓄險被勸退 網曝用一招全拿免解舊買新

在低利率的時代,加上保險新制去年7月上路後,退休族、就連官員也愛的高利率儲蓄險難再買到,讓不少人叫苦連天。(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5949

文/紀佳妘

在低利率的時代,加上保險新制去年7月上路後,退休族、就連官員也愛的高利率儲蓄險難再買到,讓不少人叫苦連天。一名網友手頭上有一筆儲蓄險今年到期,正在考慮是否要解約,改買美元儲蓄險,不過網友們驚見一項條件狂勸別解約,安心放著領利息,最好的方式是用領息買美元保單,繼續養第二隻金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表示,6年期儲蓄險即將於今年到期,「每年2.25%複利滾存」,考慮要不要解約領出來,買美元儲蓄險,便上網求解怎麼做比較適合,想聽聽大家的理財建議。

許多人看到2.25%複利滾存,就一面倒回應別衝動解約,「利率算高了,我是不會解約」、「傻啊!穩賺的不要,買美金一定穩賺嗎?」,也有人點出滿期就解約的壞處,「賺的可能比你這幾年放定存還低」、「滿期隔年才開始慢慢回本」,最好放個3至5年,況且現在也買不到這樣的商品。

 

 

也有網友比較兩張保單,美元躉繳通常3年後保本、開始領利息,之後開始有約2.9%的宣告利率,如果現在解約等於少領利息,但長久下來,2.9%、2.25%利率也會越差越多,「所以看這筆錢你想要放多久」。

另名網友也認為,「美元儲蓄險的預定利率未必有這麼高,到期還是要繼續存錢的話,還不如直接再找一張不錯的,不要解原本就不錯的」,還有人表示自己的儲蓄險利率跟原PO一樣是2.25%,但也是因「股票沒有穩賺的」,所以繼續留著這張保單。

想趁年輕多存一筆錢,又沒有急用的話,網友建議,「先確定有沒有回本,一般是建議不要解約,重新規劃美金」,引起其他人附和,「不要解,可以再存一張新的再搭配投資」、「都到期了該領息享受或領息再投資」、「要買新單另外存」,將原本要繳的費用,另外規劃繼續養第二隻金雞。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延伸閱讀》

連4凍!央行利率未脫離歷史低點 美元保單優勢更明顯

勞退不是每個人拚越久領越多 這種人年資到頂也沒用!

5月報稅基本生活費調高了! 205萬戶今年省近百億元

理賠文件看走眼誤賠酒駕者271萬元 國壽拿回保險金全靠這2點

前2月保單銷售排名出爐! 這險種賣到爆保費收入年翻近2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92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