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長照險

2022/11/04

女性2大疾病風險特高 4款保單守住晚年生活品質

女性失智的風險比男性還要高出許多,也必須面對不少女性特有癌症,4款保單不可或缺。(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1936

女性失智的風險比男性要高出許多,也必須面對不少女性特有癌症,不想被疾病拖垮晚年十年的生活品質,長照險、實支實付醫療險、防癌險與重大傷病險等4款保單不可或缺!

根據統計,2019年國人平均壽命為80.86歲,若以性別區分,女性平均壽命達84.23歲、男性則只有77.69歲,女性平均壽命顯著高於男性。

雖然女性的平均壽命比男性還要高,但不健康生存年數也比男性更多,2018年國人不健康平均餘命,女性就有9.31歲、男性7.59歲,也就是有將近10年的時間,女性都需要與疾病共處生活。除此之外,衛福部統計失智症者及慢性精神病患者,都是女性多於男性,顯示女性晚年因失智失能的風險比男性還要更高。

專業醫師分析指出,女性罹患失智症的比例較男性高,主要與5大因素有關。包含平均壽命較長、停經後缺乏女性荷爾蒙、失智症危險基因較易影響女性、老一倍女性長者年輕教育程度較低,以及憂鬱症等因素(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比男性高出一倍,也因此增加失智風險)。

罹患精神疾病或是老年後臥病在床,都需要龐大的醫療開銷才能支持生活,現代女性的薪酬、教育水平雖然已經逐漸追上男性,但還是比男性稍微落後,更需要在有能力、有體力的時候,及早做好未來生活規劃,長照險就是能協助轉嫁年老照護需求的最佳工具。

除了年老的失智失能風險之外,癌症也是得小心面對的一大錢坑,尤其女性還有不少特有癌症,在現今自費醫療普及、醫材技術革新的情形下,實支實付醫療險是張必備保單,另外如防癌險、重大傷病險等,也能轉嫁抗癌治療的龐大費用。

長照險、實支實付醫療險、防癌險與重大傷病險等4款保單,保費會隨著年齡、體況有所調整,因此無論是否肩負家庭責任,都應該要先為自己做好準備,在年輕、身體健康時盡早規畫,不僅能獲得完整保障,還能為自己省點荷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