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2021/02/20

生小孩痛到快暈倒!老公狂問「保險會給付嗎?」 這些情況可理賠

一名人妻今年2月生產過程不順,醫生建議需剖復產,需要簽手術同意書等,卻不斷聽到她的先生詢問醫生、護士「這些保險會給付嗎?」讓她心裡很不是滋味。(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791

文/紀佳妘

懷孕生子過程相當辛苦,另一半及家人的支持與陪伴,更能有效減輕種種的不安。就有一名人妻今年2月生產過程不順,醫生建議需剖復產,需要簽手術同意書等,卻不斷聽到她的先生詢問醫生、護士「這些保險會給付嗎?」讓她心裡很不是滋味,引起其他網友們心疼她的際遇,直呼「最佳豬隊友範例」,千萬別生第二胎。

一名人妻在臉書「靠北婚姻2.0」發文,分享今年2月生產過程相當艱辛,由於產程延滯,醫生建議趕快剖腹產,護士便急忙要她的先生簽手術同意書,但「我躺在病床上痛到快暈過去」,卻不斷聽到先生每簽一張同意書,就狂問醫生、護士「這些保險會給付嗎?」讓她心裡很不是滋味。

 

 

除此之外,在等待手術的時候,要先生補簽麻醉同意書、長效型點滴止痛等,又再問了一遍保險是否能給付,直到順利將小孩生出來,聽到兒子哭聲後,醫生跟人妻說的第一句話竟是,「你放心只要你有保保險這些都是實支實付,都可以理賠」,連在一旁的護士也回應,「對啊,而且你先生很擔心保險理賠的問題,簽名時一直在問」。

這名人妻表示,推出恢復室,護士又再講了一遍,「你知道我心裡的感受嗎?那一刻我只知道我不想看到你,我好累,我不想聽到你的聲音」,緊接著回到病房跟先生提到這件事時,卻換來一句「沒站在你的角度想」,讓她忍不住抱怨,「如果我今天沒站在你的角度想,我早就花保險沒辦法理賠的無痛分娩8500,我還會去自討苦吃去挨著刀嗎?」

 

 

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心疼這名人妻的遭遇,直呼「最佳豬隊友範例」、「準備放生」、「真的切記不要再生第二個了,妳的男人不是合格的老公,更不是合格的爸爸」、「多愛自己和小孩一點」、「老婆小孩擺最後的男人不能依靠,你要有心理準備,這輩子要靠自己了」。

一般來說,不是所有剖腹生產都能理賠,但若符合必要醫療行為的剖復產,如產程延滯、胎位不正、多胞胎、胎兒窘迫、2次以上死產、子宮頸未全開而有臍帶脫落時等情況,保險才能理賠,反之如果是挑良辰吉時去開刀生產,則不在保障範圍之內。

《延伸閱讀》

「獵鷹高手」林千鳳點石成金 新血入行隔年業績就破180萬元

新壽業務投資虧損找客戶補 騙得1,520萬元後搞失蹤露馬腳

小心上當!假銀行釣魚簡訊騙走上百萬元 4種詐騙老梗秒破解

注意!成年後把要保人變更為自己 免了遺產稅還要小心贈與稅

月薪3.5萬想買房 過來人傳授:儲蓄險繳房貸還能存退休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