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2/07

鹹豬手代價5萬元!摟腰女業務同仁辯稱「以為是太太」 法院打臉判賠

一名保險業務襄理摟腰女業務辯稱「以為是太太」,最後遭法院打臉判賠5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106

文/紀佳妘

雞排妹引爆的性騷擾話題,最近很熱!一名余姓女保險業務主任指控遭資深前輩性騷擾,在海外獎勵旅遊時多次被摟腰得逞,嚇得她不知所措,對身心造成極大不適,決定向法院請求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而康姓保險業務襄理則辯稱,由於余女與他的配偶身高、髮型相似,發現誤認後也立刻道歉,希望能還他一個清白,最後法院審理後,判康男應賠償精神慰撫金5萬元。

余女先前任職於南山人壽某通訊處擔任業務主任,與同單位一名康姓男業務襄理,一同獲公司招待高峰競賽海外獎勵旅遊。參加高峰晚宴時,康男多次利用他人不注意的時候,趁機對余女摟腰,當下因康男是資深前輩,余女選擇躲開,不料在更多人拍照時,康男直接從余女身後雙手摟住腰部,頭部緊靠肩膀,身體緊貼背部,頓時讓余女感覺被性騷擾,嚇得余女不知所措,對身心造成極大不適。

 

 

余女於2019年9月向台北市社會局提起申訴,並移送南山人壽業務人員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處理該案,南山人壽調查後以康男有摟腰行為,但欠缺性騷擾故意的事由,認定申訴不成立。余女不服,再度向社會局申訴,仍認定性騷擾事件不成立。余女不服,向法院提起告訴。

對於余女的指控,康男辯稱,由於余女與他的太太都有參加公司的海外獎勵旅遊,兩人的身高、髮型相似,公開場合拍照時,才會將余女誤認為配偶,不慎在背後誤觸腰部,當時余女回頭,立刻發現認錯人,並向余女道歉,且余女也接受道歉並微笑回應,隨後旅程全體同仁都相當歡樂,事發1個月參加通訊處活動時,彼此互動也良好,絕非被性騷擾或人格權受侵害的人會有的行為。
康男強調,他是在事發半年後收到公司面議通知,才知道自己遭申訴性騷擾。康男認為,當天多人拍照,因誤認而不慎誤觸摟腰行為,並非歧視、侮辱的言行,也無損害人格尊嚴,且當下立刻道歉,也就無侵害余女權益的情況,希望法官明察秋毫,還他一個清白。

最後法院認為,康男對余女肢體性騷擾行為,致使余女的人格尊嚴及心理健康受到損害,精神也受有痛苦 ,不論是故意或過失,均已對余女構成侵權行為 ,對於余女的人格尊嚴及心理健康造成侵害。因此,判處康男應賠償精神慰撫金5萬元

《延伸閱讀》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變更電話變成終止契約被拒賠 婦人氣告三商美邦討回266萬元

醫療給付暴增233億元 4大原因推升就醫開銷

2年前入手美元儲蓄險好虧想提前贖回 過來人安慰不孤單:安心放著生利息

資產全都露了!財部修法 查金融資料不得拒絕、違者受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