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02/26

「保險天后」教你增員、帶人只要一招 3方法養出一票超級業務員

取得一個主管國際獎項,把自己推向最傑出的領導者位子,可以吸引新秀源源不絕而來。(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9805

文/楊潤靜

2020年壽險業務員總人數卡關40萬人,年初壽險業者喊出增員逾3萬人的目標並未達陣。其實想要注入新血,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取得一個主管的國際獎項,把自己推向最傑出的領導者位子,也讓人知道你有最優秀的團隊跟故事,進而複製更多的保險菁英,新秀源源不絕而來。至於怎麼做?方法其實很簡單。

2020年初,誰都沒有料想到疫情會如此嚴重,加上儲蓄險還處於熱賣期,壽險業順勢開出全年招募3~4萬名業務新兵的目標,結果在考核未通過、離職、退休的多重影響下,一年過去了,每個業務主管幾乎都是白忙一場,新血只夠替補離職人員,業務員人數並未明顯增加,40萬人大關仍差一步。

即使如此,增員仍是2021年壽險業者擴展業績的重點策略。更重要的是,近年崛起的年輕業務新主管,很多都不是只靠個人業績來證明自己優秀,而是把重心放在增員,快速培養一個團隊,讓自己坐上主管位子,再用團隊寫下他的卓越故事

目前全台各家壽險相關公司,單單通訊處主管就有逾萬人,在競爭激烈、新血又不再爆發性淨成長的情況下,怎樣吸引優秀的人才加入團隊變得非常重要。根據《亞太保險獎》得主分享的經驗分析,最優秀的業務主管都有3大方法:

第一、認真、專注,不藏私

每個主管都是從菜鳥業務員起步,超級優秀的主管打從菜鳥階段就很認真,也很專注在提升自我專業跟客戶服務的每個細節,反倒是對結果的得失不太會有情緒,之後業績慢慢突出後再轉為主管。

只是,業績好的業務員,只要能證明自己很會賣保單,一開始雖然也能吸引新血加入、變成主管,但想要成為優秀的領導者,更需要底下的人也能變成超級業務員。這樣的主管通常都能規劃出一套有系統又簡單的業務開發模式,然後不藏私的複製到每個人身上,並帶領團隊成員不斷進步。

第二、善於發揮團隊成員的優點

好的主管不需要證明自己無所不能,而是知道團隊每個成員的優缺點,然後讓每個人發揮所長。例如,有的人擅長陌生開發,就沒必要硬要從緣故下手;有的人很會呼朋引伴,是增員的最佳助手,何必非得逼他個人業績衝第一。

主管的最大功能是提供舞台,讓團隊成員都喜歡自己的工作。有本事的主管不一定是保單賣得最好的人,卻是可以充份發揮團隊成員能力賣保單的人。這個特質可以在很多年輕的通訊處主管身上看得到,這也是年輕主管業務歷練並沒有很豐富,卻能成功組織優秀團隊的原因。

第三、借力使力 用領導獎項帶人

擁有口碑、自信心、成就感或影響力,這些都很抽象,一直要到取得國際獎座的認證,一切才不再只是自己說了算。一個優秀的人要取得短暫的激情很容易,但要持久的發光發亮,甚至照亮別人比較難。所以,超凡的業務主管會透過跟團隊成員一起得獎,激勵團隊成員保持持久的激情,然後取得持久的業績。

想要有好的人才加入團隊,就需要領導者有口碑,口碑來自獎座的肯定。因為客戶的肯定很籠統,口耳相傳也很有限。現在壽險業務員有39萬多人,不僅保戶樂於透過公正機構幫忙篩選,好人才也會以獎項為選擇指標。名片印上得獎記錄,直接取得認同、拉近距離,人才跟客戶也會自動找上門

以今年邁入第二屆的《亞太保險獎》為例,該獎項由亞太地區10個會員國組成,目的在表揚並鼓勵全球超過100萬的保險從業人員勇於挑戰極限。最特別的是,亞太保險獎也是保險業界唯一有提供主管榮耀的獎項,直接讓主管用獎盃培養氣勢,帶領團隊成員一起站在台上領獎,優秀完全寫在臉上。

保險天后楊美娟用獎牌寫日記

國內首屈一指的保險天后、富邦人壽業務經理楊美娟,得過無數個大小獎座,也是首屆亞太保險獎的領導獎得主。她日前接受《好險網》專訪時表示,她一直都相信「小成功靠個人、大成功靠團隊」,每一個人剛開始都是從一個小小的獎項開始累積經驗,自己有多厲害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培養多少人成功

入行以後楊美娟就決定「以後要用獎牌寫日記」,用獎牌告訴客戶,自己很認真、很專注在這行業,更用獎牌告訴客戶自己值得信任。現在的她,則是用獎牌告訴夥伴,「我可以幫助你成功,讓每一個跟著我的好夥伴,都可以超越楊美娟。

面對2021年驟變的保險市場,想要維持業績高成長,讓團隊每個人站出去都是傑出的代表,並像大雁飛行一樣展現團隊氣勢,主管就該自己取得領導獎項,並讓底下的業務員拿到菁英獎盃。當團隊充滿戰鬥力的同時,也讓每個人都能快樂的工作。

第二屆《亞太保險獎》已經開始報名,而且全面採取線上報名方式,只要能上網,動一動手指頭,5~10分鐘即可完成報名流程,取得國際認證的入門票。你還在等什麼?趕快用全亞洲最大保險業務人員獎座,讓你攀上業務顛峰不再只是夢想。

 

2021年第二屆亞太保險獎

  • 報名時間:2020年12月15日搶先開放報名,至2021年3月15日止。
  •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繫IFPA 協會,電話:(02)2713-9626
  • 今年第二屆《亞太保險獎》全面採取線上報名,只要能上網,動一動手指頭,5~10分鐘即可完成報名流程,取得國際認證的入門票。

點此報名↓

 

 

2021年第二屆亞太保險獎申請資格

  • 有效客戶數:保單於 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間核保通過且生效,且仍有效的保單持有人數(團體保單人數不列入計算)。
  • 第13個月續保率:以個人壽險保單之第2個保單年度的第1次保費繳交完成,該保單即可列入續保率計算。

保費換算規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0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