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1/19

即日起上路! 微型保險「領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也可保

金管會放寬微型保險承保範圍,擴大至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的高齡者及其家庭成員,自即日起生效。(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849

文/紀佳妘

金管會今(19)日發布修正注意事項,微型保險放寬承保範圍,擴大至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的高齡者及其家庭成員,填補政府社會保險或社會救助機制不足保障缺口,自即日起生效。

金管會近年來推動微型保險,目的在於讓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族群每年能以負擔得起的保費,享有基本保險保障,並鼓勵保險業者善盡社會責任,讓社會上各階層皆能享有保險所提供的保障。

 

金管會這次修正「保險業辦理微型保險應注意事項」第2點規定,放寬微型保險承保民眾範圍,增列「符合老人福利法規定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的老人或其家庭成員」納入微型保險承保身分者範圍,以及普及弱勢高齡者與家庭成員也可獲得基本保險保障。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去年11月底,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的人數約17.1萬人。

金管會指出,這次修正「應注意事項」,增加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的高齡者及其家庭成員為承保對象,除了可擴大微型保險保護傘範圍外,並可強化微型保險對於高齡者的保險保障。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2利多爆棚加持 這款保單連5個月賣贏「險王」利變壽險

儲蓄險到期「每3年領18萬」跪求理財 過來人曝2優點狂推美元保單

美元保單超狂!八家狂推16張比一比 宣告利率最高3.2%

贈現金買千萬房比直接送屋省稅70萬元 忽略一件事卻反多繳315萬元

學起來! 超級業務員都會做這3件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5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