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火險

車險

2021/01/14

金管會訂2新規! 任意險、火險費率調整期不得超過5年

金管會預告修正草案,要求未通過費率檢測的汽車任意險、火險商品應確實檢討,且費率調整期間不得超過5年。(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401

文/紀佳妘

為強化產險商品費率的合理性、公平性,金管會預告修正草案,要求未通過費率檢測的汽車任意險、火險商品應確實檢討,且費率調整期間不得超過5年,同時也要依實際損失經檢,檢討調整的執行情形。

產險市場發展自費率自由化後,各公司可運用精算技術自行釐定費率,但仍應依保險商品的經驗損失確實反映成本,以符合定價原則,並須於商品銷售後,依實際損失經驗,適時檢討調整費率

 

金管會近期將預告「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第24條修正草案,預告期為60天,這次共增訂2款,明定財產保險業的保險商品管理小組會議,應檢視下列事項,檢視結果如有作調整修正必要,應由總經理核可,並提報最近一次董(理)事會。

首先是保險商品管理小組會議,應就未通過費率檢測的任意汽車及火災保險商品,確實檢視費率檢測調整計畫的執行情形,但考量費率穩定性,而採分年度調整費率者,調整期間不得逾5年

第二,保險商品管理小組會議應檢視財產保險商品經驗統計資料的建立情形,以及相關費率,依實際經驗統計檢討調整的執行情形,以健全保險商品經驗資料與費率合理性。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壽險業逾113億元滿期金提前發放一次看 保戶最快1/29可領到紅包

富邦頻出包!人壽業務員偽簽、冒貸卻延遲通報 挨罰60萬元

勞保各項給付錯過5年期限全泡湯 只有1項年紀到了就能領!

一個獎盃就能提升成交率月入7萬元 業務晉升超業第一步!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5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