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玩美生活 > 流行線上
2018/10/31

天涯表客陳金芳 玩賞人生況味

孫曼
瀏覽數:2698
如對鐘表有興趣,必然在在鐘表刊物或網路上看過筆名「天涯表客」、「格雷-芳」的文章,而陳金芳人也如其文,率性又熱情。退休公務員的他,玩表將近30年。他笑說剛開始沒在怕,有在上班賺錢,加上表價不貴:「大三針、小三針、鬧鈴、萬年曆、年曆、計時、三問、陀飛輪…玩過100只各式各樣的新舊骨董表與懷表。」雖然不只收骨董,現在手邊還有許多近代表,但他的心得是:「要追歷史才玩得久。」
 
他也直言玩表不一定賺錢,因為他七年前退休,清掉30只表,手邊現只留了16只。「玩表虧了600萬但我認為值得,人生。」陳金芳說,衣帶漸寬的口氣。當時因為剛好去鐘表品牌的活動擔任講師,和品牌聊起發現現在一枚陀飛輪腕表回去原廠送修至少15萬起跳,一驚:「養不起了。我退休了怎麼玩?」。
他現在手邊留的都是品項好、有歷史價值的表:「1926年人類第一只的手上鍊蠔式腕表,瓷面眼鏡蛇針 。」陳金芳一口氣擺出3枚「老勞」:「這叫泡泡背,因為以前自動盤很厚,會凸起來;這是1932年的第一代蠔式,人類第一只手上鍊自動防水表。」最後他拿起方長表殼的Prince手上鏈:「1938年,人類第一只醫生表。這是Turler雙品牌,是瑞士至今還存在的著名表店。」
 
陳金芳說完到後來都是玩機芯「靈魂啊!」他說,清掉表後現在他只玩20萬以下、可以看到的的經典老式計時機芯,「進可攻退可守,」他笑,不會大漲,但也不會敗家,「人生最後也帶不走啊。」
關鍵字:手錶,歷史價值,腕表,眼鏡蛇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偉特塔羅占卜:轉換人生的跑道,看看你最意想不到的結果! 列報醫藥費 須扣除保險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