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玩美生活 > 流行線上
2017/12/11

2017年度暢銷書大排行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
瀏覽數:7643
新聞:誠品公布2017年度暢銷書榜 這本書贏了房思琪
 
總把「不好意思」掛嘴邊的台灣人,決心不再當「爛好人」!
 
誠品書店今天公布2017年度10大暢銷書,由心理諮商師周慕姿撰寫的心理學書籍《情緒勒索》,教大家如何避免「被情緒勒索」以及「情緒勒索他人」,登上誠品今年度最暢銷書籍,也讓讀者意識到,即便做人善良,也必須要有底線,不讓自己受委屈
 
年度暢銷書第二名《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同樣由心理諮商師所寫,慕顏歌充滿智慧的文字與觀點,為「善良」寫下全新定義,破解人們平衡自我需求與他人要求的難題。第三名則是引發社會熱議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誠品書店表示,年度10大暢銷書,拒當「爛好人」的心理學相關書籍就有4本,今年爆紅的心理學名詞「情緒勒索」更登上誠品年度最暢銷書籍。
台灣人從小就被教導做人要有「同理心」,但當你的同理心被他人利用時,往往變相成最令人窒息的相處。
 
由心理諮商師周慕姿撰寫的心理學書籍《情緒勒索》,教大家如何避免「被情緒勒索」以及「情緒勒索他人」,精闢的文字、到位的舉例、有效的練習,不但讓《情緒勒索》登上誠品今年度最暢銷書籍。
 
今年的暢銷書主題除了教導人們不被操控、主導自我,也反向教好人如何善用心理技巧,為自己贏得幸福,像是《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及《好人主管的狡猾心理學》便在教大家如何在職場、商場、情場等關鍵時刻獲得助益。
 
除了學習當有底線的好人,讀者今年也很愛賺人熱淚的作品,尤以日本純愛電影帶動的原著小說最受歡迎。自新海誠在2016年底推出動畫《你的名字》,創下影史新紀錄、原著小說大受歡迎後,也帶動讀者關注包括《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在咖啡冷掉之前》等日本文學作品。這些作品還有男女主角能「穿越時間」的共通性,奇幻的設定元素形塑出餘韻獨特的故事,像是《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男女主角所處時空,一個時間不斷往前、一個不斷往後,隨著時間軸的推移,兩人相愛的結局讓讀者很揪心。
 
反映社會議題的書籍,同樣能引發讀者共鳴,包括已故年輕作家林奕含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揭露了權力不對等、性與暴力等殘酷現實,是今年誠品暢銷書第三名。而暢銷榜常勝軍東野圭吾出道三十年代表作《人魚沉睡的家》一書,也掀起了「腦死到底算不算死?」的熱烈激辯。
 
誠品書店2017年十大暢銷書如下
 
1.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周慕姿
2.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 慕顏歌
3.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林奕含
4.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七月隆文
5.在咖啡冷掉之前/川口俊和
6. 你的名字/新海誠
7.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心機無罪,成功有理! /齊藤勇
8. 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 王薀/講述
9. 好人主管的狡猾管理學/井上和幸
10. 人魚沉睡的家/東野圭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3
【RuRu夫人如是說】淺談精油與生活 列報醫藥費 須扣除保險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