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2018/08/09

新風情!百年土埆牆旁喝咖啡 老屋賣臭豆腐

記者林宛諭
瀏覽數:3241
老屋也能有新風情!彰化縣和美鎮還社里的年輕人,在家族百年土埆牆和土埆厝旁搭起貨櫃咖啡,成為特色景點;田中鎮民黃小莉改造老屋,賣「女人香臭豆腐」,古色古香的臭豆腐店令人耳目一新,成打卡熱點。
還社里民林義雄去年底在社區裡的土埆牆旁搭起貨櫃咖啡,假日賣咖啡,由於一旁有美麗的土埆牆,成為賣點。他說,是在里長陳泊羽號召下,與社區志工一起把荒廢已久的土埆牆髒亂點整理,配合還社里的雨傘巷,營造類似貨櫃咖啡景點。
 
林義雄一直很想創業,剛好家族土埆厝旁邊的土埆牆成為社區營造點,他向文化局爭取老屋修繕經費,把日本統治時期的家族土埆厝整修屋頂,圓了自己的創業夢,也讓大家重新看到古厝之美。
「我希望讓更多人看到老屋的美麗與哀愁!」田中鎮今年新開幕的「女人香臭豆腐」負責人黃小莉,對老房子也情有獨鍾,看到老房子被拆會覺得捨不得。她說,田中鎮員集路上還有很多老建物大門深鎖,老屋未被充份利用,她選了這幢屋齡有近百年的老建物,小改造做生意。
黃小莉把屋內原有裝潢拆掉,露出原來的磚牆,「原來的美麗都被遮蓋掉太可惜」,因經費有限,裝潢僅花10萬元,還自己採購燈籠裝設。
 
這麼有氣質的老房子,她賣起很平民的臭豆腐,講求天然健康發酵。她有不少外國好友,每周到店內交流英文,附近老樂師也來彈三弦,另類小吃藝文空間古今交流,非常特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義大超狂!尾數8門票8元!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