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2018/08/09

花蓮「金針花季」來了! 黃色花毯這裡拍最美

記者張芳瑜
瀏覽數:2457
一大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每年8月在花蓮地區盛開,壯觀的景色吸引遊客造訪,今年「金針花季」將於8月4日至9月24日登場。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今年留花面積有64公頃。長達1個多月的花季,民眾可以選擇自駕或農會提供的付費接駁,前往六十石山、赤科山,欣賞滿山遍野的「天使花毯」。
花蓮金針花季主要由富里鄉農會、玉溪地農會主辦,富里鄉農會表示,目前金針花已開了大約兩成,最佳賞花時機是8月中旬,不想塞車的民眾,建議平日前往,避開人潮,另外,農會也規劃了一日遊行程,除了帶遊客遊花海,也包含蛋捲製作、搓愛玉、泥火山豆腐製作等DIY體驗,8人成行,每天限量40人(平日周一至五開團,每人收費1399元,三歲以下免費)。
 
金針花又稱萱草、忘憂草,花季期間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當地的民宿套房大多已預約客滿,可見其魅力。富里鄉農會每年都會製作金針花季手冊,8月4日起至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六十石山各店家免費領取,限量1000份。手冊中規劃了在地美食指南、美食、地圖等攻略,提供遊客暢遊花海的詳細資訊,富里鄉農會說,不少遊客只在停車場周邊拍照而已,其實稍稍往山裡走一小段,抵達地圖中標註的涼亭,可以拍到更美的黃色花毯。
 
由於山區道路狹窄,花蓮金針花季期間,六十石山及赤科山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有交通管制,僅開放9人座以下小客車及機車上山,六十石山部分路段汽機車採單向上、下山通行。民眾也可選擇搭乘接駁專車,富里鄉農會專車結合一日農遊體驗,周一至周五提供8人以上報名;玉溪地區農會賞花專車則在假日發車,8月4日起至9月9日,每周六、日上午8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各一梯次,全程約3個半小時,費用500元,同樣8人成行,每梯次限額40人。
此外,六十石山區今年全新規劃了「星光點燈音樂會」,8月5日至9月2日每周五、六、日晚間7時至9時,在六十石山跳舞場點亮創意燈飾,同時結合在地街頭藝人表演,讓遊客在夜晚也能享受花蓮特有的浪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義大超狂!尾數8門票8元!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