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2018/06/28

這些地方挺危險 大家卻都超愛

好險網/艾麗斯
瀏覽數:3877
近1/4旅遊險理賠 發生在泰國
據外媒報導,英國Endsleigh保險公司,以全球旅遊保險理賠狀態編製10個旅遊最危險國家排行榜,其中,有將近四分之一(23%)的保險理賠是在泰國發生的。其次是智利和美國並排第二名,保險索賠各佔全球15%。
 
最愛亞洲 衛生狀況多
據觀光局統計,去年全年度前往泰國高達55萬餘人,是國人最愛的前10大地區之一。今年截至5月底為止,國人出國人次已達6,871,742人,比去年同期成長5.09%。換算下來,平均每天出國人次高達4.5萬餘人。
 
國人喜愛前往的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也都高居登革熱境外移入人數的前幾名。
此外,麻疹、茲卡病毒、狂犬病的疫情不斷,也是前往這些國家旅遊,必須小心被傳染的疾病。疾管署網站因此提供大家查詢當地旅遊建議,如有需要可提早4至8週到醫院「旅遊醫學門診」尋求專業旅遊醫學諮詢,以便及早採取預防性用藥或疫苗接種等防疫措施。
 
旅遊風險 緊急醫療最難防
旅遊風險該如何評估?有許多的因素要考量,諸如:政治、治安、交通、衛生、醫療等等均息息相關。以國人最愛的日本、韓國旅遊為例,雖然是旅客公認安全與衛生較好的地區,可是一旦有意外受傷或身體不適而需要緊急就醫時,花費會比台灣醫療費高上2-3倍。而日前大阪更發生強震襲擊,這類天災所造成的意外,更是難以預知。
2017年度 國人10大旅遊地
資料來源:觀光局

旅遊除了機票、飯店、行程要做好事先規劃外,對於無法預期的旅遊疾病與意外風險也不可輕忽,簡單地透過保險規劃就能避免損失,保障旅遊防護更周全。

而對於旅遊風格是「心動」就馬上「行動」的人來說,知道用怎樣的方式,可享有怎樣的旅平險,可就相對重要囉!
 
常見旅平險保障比較表
參考資料:疾管署觀光局大紀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4
班機延誤理賠比快 人還沒回國錢就進戶頭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