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2017/12/14

旅平險 快審高CP值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
瀏覽數:3515
✸新聞:旅平險 快審2重點買Q點
 
從耶誕假期、新年到春節,旅遊旺季來臨,出國前買張旅行平安險,不妨以「保障範圍」和「如何賠付」兩大方向快速審閱保單條款,讓自己所花的每一塊錢保險,能產生最高CP值。
 
國外就醫貴森森
廉價航空盛行,旅遊成本越來越低,國人出國旅遊次數只增不減;根據觀光局統計,國人出國一次平均8.33天,旅遊目的地以日本最受歡迎,其次是大陸。
 
不論去哪裡玩,國外旅遊地的醫療費用通常所費不貲,出門在外萬一需要就醫往往費用昂貴,即使回國後能申請健保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但健保局設有核退金額上限,最後恐怕仍得自付大筆款項,投保「 旅遊險」可降低未知風險帶來的財務負擔。
 
買平安也買心安
許多人出國前匆匆買了保險,內心就感到平安,其實這還不夠,購買保險的標準流程中,除了付款、投保之外,還要了解理賠項目與保額,詳讀保單條款,以免發生事故時,才發現保額不足或是不在保險範圍內。Money101建議,審閱保單條款可掌握兩大方向,方向一是「了解這張保單的保障範圍」,方向二是「理賠金如何賠付」。
 
必知保障有哪些?
●方向一「了解保障範圍」方面,由於每家保險公司產品都略有差異,想要快速了解這張保單提供什麼保障內容,可就保險條款內的「承保範圍」、「名詞定義」、「除外責任」、「不保事項 」來了解。
 
以承保範圍來說,要知道保障項目有哪些,例如旅遊不便險,A公司針對信用卡盜用損失有保障,B公司未必將其列為保障範圍,這要仔細看清楚才知道。
 
必解理賠金 三眉角
●方向二「理賠金如何賠付」方面則有三個眉角,「申請理賠需要哪些文件、是否能接受副本理賠」、「理賠金可以領到多少錢」以及「國外幣別計價」。
以申請文件來說,這張保單是否能接受副本理賠,可在「保險金的申領」看到,以海外拉肚子就醫急診為例,需要提供診斷證明書,大多數保險公司要求若非中英文,需檢附中文翻譯,通常醫療費用收據若沒有提到「正本」二字,就表示可以接受副本,萬一是需要正本的,最好在國外就醫時就把正本搞定,回國才方便請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日本特輯~精選日本六大滑雪場,讓你從冬天滑到春天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