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2019/01/30

道路救援不是只有拖吊 別傻傻幫保險公司省錢

好險網/黃俊卿
瀏覽數:42145
很多人都說:「我的信用卡有送道路救援了…」因此沒有在車險規劃時加上道路救援!信用卡有道路救援服務真的很棒,但是一般信用卡送的道路救援是「輪拖式」的;如果排檔在P檔,或是四輪全被鎖死的情況下,需要「全載式」的道路救援方式,會被額外收費喲!
而且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會綁定車號,在需要道路救援時,卡片必須在身上才能使用。如果忘了帶錢包、或車子讓家人開出去時需要道路救援,此時信用卡的道路救援就使不上力!
 
道路救援到底有什麼服務?
其實道路救援不是只有汽車拖吊服務而已,還有:
#送水
#送油
#接電服務
#更換輪胎
最近聽到客戶說:「我的車子上週電池掛點了,發不動。後來換電池花了3千元」。
筆者:「發不動,那您怎麼開到修配廠換電池的呀?」
客戶:「請計程車來接電呀!才300元~」
筆者聽到都難過到快流眼淚了,買保險要會用呀!這些服務都可以請道路救援的!雖然只是300元,但千萬別幫我們保險公司省錢好嗎?
分享筆者最近使用道路救援的經驗:筆者上週五下班前去西屯全國加油站加油,下車時不小心按到遙控的鎖車鍵,加完油後才發現車子鎖起來了!鎖起來了!鎖起來了!天啊!超崩潰的!
就算坐計程車回家拿備份鑰匙,來回也要一個小時,而且來回大約要花800元的車資!所以馬上使用道路救援,免費連車帶人把我們送回家,取到備份鑰匙後,開心再出發。
 
使用道路救援,車險會加費嗎?
道路救援和任意險是不互相牽扯的,如果使用了道路救援,隔年的車險費用是不會增加的喔!
 
道路救援要善用
筆者有個好朋友,去年居然3次忘了關大燈~在她要開車的時候,一定是發不起來的!但糊塗蛋最大的特色是糊塗,有規劃完整車險的她,居然這三次都叫計程車來接電。哎!這900元拿來吃飯不是很開心嗎?所以,請聰明的使用您的權益喲 !
 
道路救援可以這樣一直用嗎?
一般來說,規劃道路救援一年大約有5次的救援額度。但同一日不可以使用2次。所以如果電池沒電時被接電救援後,請馬上去車廠檢修,不要硬開。否則如果在同一天內需要第二次的道路救援,可就是要付錢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9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