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2018/09/28

防爆表天價維修,新機保險離櫃前必GO!

好險網/艾麗斯
瀏覽數:4616
蘋果新一代手機iPhone XS與XS Max開賣,不只售價高貴,預期維修費也將攀高到爆表,為免消費者為愛機可能的維修費荷包淌血,不少保險業者紛紛和電信公司合作銷售「行動裝置保險」,讓大家在購買新手機的同時,就擁有新機保障。
 
電信產險 雙贏合作
目前市場上承做手機保險的有五大產險:富邦產、新安東、新光產、安達產與和泰產。
各保險公司均有不同的合作通路,如,台哥大與富邦產、遠傳與新安東產險、中華電與安達產,Studo A與新光產合作。
 
愛機買保險 要即時
據金管會發布的統計,截至今年8月,手機保險件數就高達58萬件,新契約保費收入達1.9億元,可見這項保險相當符合消費者期待。手機保險依手機售價高低不同,消費者每月平均保費在98-288元左右。
 
為愛機買保險一定要「即時」也就是在「買手機的當下」,因為手機保險必須確認所持有的手機是全新並且出自該合作通路所銷售。主要分兩大類,電信業者銷售多半以分期的方式支付保費,另外需搭配電信資費;另一種則是一次繳交,多適用於購買空機,通常是3C零售通路所銷售。
 
保障項目包含,「意外泡水、意外螢幕破裂、意外摔壞、意外輾毀」等保障,若經判定無法原機維修,將以原廠授權新機提供置換。保戶僅需部分置換自負額。而且,「行動裝置保險」這種保單其實不只可用來投保手機,平板電腦、智慧手錶也都能保。
 
6大不保 看仔細
不過 ,保險公司提醒大家有6大不保障項目須特別注意
1. 「自然損耗」手機外殼磨損、腐蝕、氧化、鏽垢等不保
2. 「配件」充電器、傳輸線、耳機、觸控筆不保
3. 「電池容量不足、電池蝕漏、電壓電流不穩」不保,充電孔、耳機孔、卡槽故障無法申請理賠
4. 手機故障,但「自行私拆」後也無法申請到理賠
5. 手機遺失或被搶走,無法理賠
6. 分期交付型保險可隨時終止保險,一旦終止,將無法重新投保。
 
行動裝置保險保費通常依照原廠空機的銷售價格來訂,以iPhone XS Max 512G售價52,900元為例,中華電、台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的保費均是每月358元,遠傳電信每月保費349元。倘若不幸手機毀損更換成新機自付額皆是4,500元,消費者可以就個人需求多多比較。
 
參考資料:安心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