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2/04/01

清明連假塞車潮!高公局預估國道六大地雷路段和爆塞時段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是清明連假前一天,國道將湧現首波返鄉車潮(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28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清明連假前1天湧車潮 西部國道下午開塞、國5塞到半夜

明天就是清明連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是清明連假前一天,國道將湧現首波返鄉車潮。其中國5南向會從上午9時塞到晚間24時。西部國道則是傍晚開始湧現車潮。

按照高公局預估,今天以南向車潮為主。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國3南向土城到關西皆從晚間6時開始車多,一直塞到晚間10時;國5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則從上午9時塞到晚間24時。上述路段皆是平常行車時間的三倍。

高公局說,今天國5將分三階段塞車,首段上午9時;再來是吃飽飯後的下午1時;最後一波是吃完晚餐的晚間8時。

至於明天是連假首日,高公局預估國到有六大地雷路段,以南向為主。包含國1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員山到大華系統;國3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

高公局說,清晨4時起將出現車多至下午4時始紓解,建議國5南向早上5時前或下午5時後出發,若仍必需在上午出發,建議分流避壅塞,參考過去往花東旅次均較早出發情形,建議往宜蘭旅次於8時過後再出發。

(文: 聯合新聞網/曹悅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洗衣服也有SOP 弄錯順序小心皮膚過敏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